“红色引擎工程”推进全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
2017-05-22 11: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陈欣)5月18日,市委组织部与市妇联联合在武昌区召开了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推进全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现场会。来自13个区的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区妇联班子成员,2016年度示范“妇女之家”负责人及2017年度创建示范“妇女之家”负责人等350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此次现场会是贯彻落实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工作会议和市委关于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街道、社区妇联组织区域化为抓手,带动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创新、促进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增活力、出亮点、见实效。

会上,对2016年度创建的130个市级示范“妇女之家”社区的代表颁授认定奖牌;武昌区妇联、汉阳区江堤街党工委、武汉阳逻经济开发区妇工委、江汉区良友大厦“妇女之家”分别代表区、街、开发区妇联组织和商务楼宇,结合本区域、本行业特色和优势,从不同层面交流分享了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为统领,开展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妇女之家”创建的工作情况。

随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丽对推进全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徐主席强调,全市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实施“红色引擎工程”,通过“五联五强”模式,建立区域内妇联工作的目标、机制和运行模式。

市妇联还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采取“以会代训、会训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基层妇女干部开展了创建示范“妇女之家”和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培训,组织了对徐家棚街水岸星城社区、水果湖街徐东路社区、中南路百瑞景社区、积玉桥街凤凰城社区、首义路街长湖社区、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等示范“妇女之家”创建点的现场观摩和学习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