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报名启动,十城招募创业精英
2017-05-22 16:50:05 来源:中国网

今年下半年,创业者们将迎来新一波福利:网易公司加入扶持创业的阵营。

 

5月22日,由网易云、网易新闻本地、网易科技、网易投资部联合打造的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官网(https://citc.163yun.com)正式上线,开启报名。大赛将聚焦文化娱乐、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消费升级、智能制造、企业服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八大领域,面向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长春、合肥、武汉、深圳、厦门、青岛十大城市招募创业精英。届时各分赛区三强队伍将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进行现场路演,与投资人面对面沟通,角逐全国总冠军的桂冠。

 

据悉,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是国内规模最大、涉及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创业大赛之一,目的在于联合国内知名媒体、知名创投机构,共同挖掘及打造基于“互联网”的精英团队。

  

 

大赛亮点一:100家知名风投近距离接触

 

投资者之于创业者的重要性就如同水之于鱼。通过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创业者们将可以有机会获得网易投资部推荐以及100家合作风投重点推荐的权益。据了解,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合作风投机构包括真格基金、IDG资本、戈壁投资、华兴Alpha、华睿投资、险峰长青、达晨创投、可可资本、众海投资等。

同时,在各分赛区和全国总决赛的评选上,参与大赛的创业企业都会由专业的风投专家进行点评,旨在为更多的创业者创造与投资人面对面沟通的机会。

 

大赛亮点二:价值18800元的网易云资源扶持

 

对于那些暂时很小,但成长很快的创业公司来说,云计算是比传统购买硬件和软件的方法更为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在业务量快速增长的阶段。

 

扶持创新创业企业是网易云主办此次大赛最主要的目的之一,对于大赛获胜的企业,网易云将给出多种奖励。大赛官网显示,入选分赛区10强的企业将会获得价值18800元的网易云资源扶持,而入选总决赛10强的创业团队会在此基础上,再获18800元的网易云计算资源。

 

据了解,凝结网易20年技术经验的网易云自2015年对外开放,先后推出了云计算基础服务、通信与视频、云安全、全智能云客服、大数据平台(网易猛犸、网易有数)等产品,不到两年时间赢得了广泛的市场。

 

大赛亮点三:赛前专业导师培训+网易云课堂免费企业课程

 

据悉,针对创业者的专业培训是此次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的重头戏。自推出以来,“输出知识体系”即成为网易云不同于其他云计算平台的特色,目前网易云已经打造了涉及技术、产品、市场、运营、设计、开发、运维等方面的一系列课程,并通过网易云课堂的渠道帮助创业团队快速提升业务能力。

 

而在此次大赛中,网易将培训权益进行再升级——入选分赛区10强的创业团队将获得网易云课堂企业版免费账号,入选总决赛10强的创业团队还将获得价值28800元的网易云课堂企业版产品服务包,以及总决赛前网易资深导师1对1辅导等权益。

 

大赛亮点四:专题推广及媒体报道曝光

 

主办方网易云介绍,大赛从4月底启动,5月22日开放报名,历时6个月(4月-10月),大赛全程合作媒体包括网易新闻客户端、网易本地、网易科技、极客帮、51CTO、功虎社区等优质媒体。在10月份的全国总决赛上获得10强的队伍,将获得以上媒体采访报道及专题推广的权益,可零成本扩大自身品牌曝光量。

 

大赛亮点五:推荐入驻网易云双创基地

 

除了上述四大权益外,获胜的创业企业将会被推荐入驻网易云双创基地进行专业孵化。据介绍,网易云双创基地是网易云助力企业数字化创新的重要平台,旨在为入驻企业降低研发运维成本、提供各类创新创业资源服务。目前网易云双创基地已成功落地淮南、成都、长春三大城市,未来还将陆续落地更多省市。

 

“网易被称为互联网界的黄埔军校,不管是内部还是外部我们都孵化出了不少成功的产品”,网易云行业总监孟凡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能培育出类似甚至超越网易云音乐、网易严选这样优秀的创新企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