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汉铁小学获赠汉砖 传承砖雕艺术
2017-05-23 11: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王静)5月22日,武汉市美术馆策展部主任张文博将自己收藏的三块汉砖捐赠给江岸区汉铁小学,为该校学生研究汉砖文化提供了样本。

据了解,东汉砖雕艺术历经了千年,由于受到外来文化、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速等影响,砖雕技艺一度濒临失传,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活化石”,江岸区汉铁小学学生在今年三月份开始研究汉砖文化。为了便于制作,选用了建筑房子的轻质气块砖进行雕刻,作品不仅沿袭了古人的文字、图画、神话、狩猎和农耕等内容,也创作了结合现代的舞蹈、体育和交通工具。题材的丰富,材质的新颖让前来美术室参观的老师赞不绝口。

张文博表示,希望以这个活动,带动社会上更多热爱汉文化,了解砖雕艺术,也期待有更多社会人士捐赠汉砖,日后在学校建一个微型汉砖博物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