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百年汉正街 听创业者述说“汉正情”
2017-05-23 11: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汉正街历史文化底蕴浓厚,被誉为“天下第一街”,有五百年商贸历史,是中国贸易的聚集地。随着武汉长江主轴规划蓝图的抛出,两江交汇处的汉正街地区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焦点。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汉正街人”将如何抢抓?近日,长江网记者来到汉正街,探访了扎根汉正街的创业代表。

“来到汉正街,是一次偶然,却被当时汉正街庞大的批发市场吸引了。”在汉正街经营着创意礼品的王康直言。王康于1995年接手花店开始积累经验,1996年正式在汉正街开业,售卖杯子、音乐盒一类小礼品,2011年企业占领全省礼品分发,2013年企业由传统线下交易向“O2O”模式转型成功。

在汉正街20余年的摸爬滚打,王康有着浓浓的“汉正情”,他认为,汉正街的商业根基、商业氛围、服务模式都很好,这也是吸引他的原因之一。“今天的汉正街正面对新的历史起点,机遇与挑战并存,汉正街转型发展符合社会需求,它有商业根基,还有一帮愿意改变的人,在文化创意方面充分挖掘和整合资源,形成独特的产业链和商业氛围,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去合作和经营,未来一定能做得更大。”王康透露,未来,企业的核心是在汉正街建立一个自己的生态圈。

华中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出身的王康在汉正街经营着文化创意礼品。无独有偶,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王彬鸿在汉正街做起了服装生意。王彬鸿说,要让来汉正街购物的人穿出纽约街头的感觉。

现年26岁的王彬鸿,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和管理双学位后,在美国多家时尚机构实习。2015年回到武汉,开始投身汉正街的时尚领域,于今年2月在汉正广场开了一家设计师集合店。

王彬鸿表示,选择在这里创业,看中的是这里的给予年轻人的创业空间。“汉正街转型需要年轻人,但是可能会因为店面租金、货款问题止步不前,我现在所在地方,能给我们提供实惠的店面,比北上广更有竞争力,而且这里有一批像我一样追求梦想的年轻人。”

据悉,今年6月中旬将举行“对话汉正街 · 长江主轴亮点片区规划发展高峰论坛”,届时汉正街商会、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为“汉正街”谋出路。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