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放松新方式 高三学生积极参与经典诵读
2017-05-25 15: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王文英)5月24日上午,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武汉市实验学校的师生们用经典诵读的形式,纪念中国传统节日,传承华夏优秀文化。

在“经典润心田,责信担在肩”的端午诗诵活动中,高一年级朗诵岳飞《满江红》,一曲豪情冲云天;高二年级在钢琴伴奏中深情地诵读舒婷《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极富感染力;高三年级全体同学高声诵读古诗《端午》《和端午》《示儿》,慷慨激昂,赢得了全校师生最热烈的掌声。“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全校师生一起背诵屈原的《离骚》,深沉雄浑的齐诵,把本次经典诵读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在活动筹备过程中,正处于备考阶段的高三年级学生也踊跃报名,所有班级都强烈表示一定要参加在学校的最后一次集体活动,并且还准备了展示经典诵读篇目。作为武汉市经典诵读示范学校,每逢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开展经典诵读已经成为武汉市实验学校的一大特色,高三年级的同学们参与活动次数最多,也受益最多。而此次高三年级自发踊跃参与端午诗诵,反映出该校以这样的“微活动”为载体培养有责任、敢担当、高素养的青少年的育人方式,得到了学生的认可。

活动结束,高三学子感触良多。高三(4)班姚寅东同学说:“这是在母校的最后一次大型活动,我们要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从高一开始就参加了“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这样的活动能够真正点燃发我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而此时,距离高考只有12天,参加端午诗诵并且精彩展示,也能够激励我们自信的走上高考考场。”

高三(1)班杜沁怡同学说:“文武之道,一张一弛。紧张的备考之余,参加学校经典诵读活动放松一下也很好。再说,说不定我们背诵的诗文今年高考就考到了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