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武汉每天6000警力保平安 警情同比下降17%
2017-05-31 11:56:00 来源: 长江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杨槐柳)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武汉警方启动二级勤务,每天投入6000余名警力维护节日安保。截至5月30日下午,全市没有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案件,所接刑事类报警同比下降17%。

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了解到,端午节期间武汉市天气晴好,全市各类大型活动集中,群众外出明显增加,外来游客也较为集中。武汉警方提前预警,精心部署斗鱼嘉年华、同城双星龙舟赛,邓紫棋演唱会、华中汽车展、华科校友论坛等11项20场次活动的安保工作,每日确保1500余名警力弃休上岗,确保了活动现场安全,东湖、黄鹤楼、园博园、欢乐谷、黄陂木兰等景区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市局党委书记李义龙节日期间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安保工作落实到位、落地见效。

据悉,全市每天组织多警种开展24小时巡逻防控,震慑违法犯罪。各警务综合服务站、公安检查站和派出所在街面设置防控单元378个,每天投入的巡控力量达到3500余人次、巡逻车1800余台次。

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拥堵类警情同比下降7%。交管部门每天安排充足警力,在旅游景区、商业网点、施工道路等交通汇集点和进出城通道专设200个全天候保畅岗;在江滩“斗鱼网”嘉年华活动现场及周边,采取信号灯管控、封控闸口和警力上路疏导相结合的方式,缓解汉口沿江大道交通压力;通过武汉交警微信、“易行江城”手机APP和交通广播电台,实时发布交通路况信息2700余条。

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消防部门强化大型活动、旅游景区、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77处。

武汉警方还督促基层窗口开展节日期间便民服务,落实办证服务窗口小长假首日开门办公制度,共办理户籍业务2402件,接受群众咨询1800余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