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首次运输2000件工艺品前往德国汉堡
2017-06-02 10: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苏庆丰)长江网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上周,编组50辆、满载武汉及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企业生产的电子元器件、服装、日用品、机电产品及文化工艺品的X8406/5次列车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京广线运行,由满洲里出境,驶往德国汉堡,这是该站今年开行的第57列中欧班列,也是本周开出的第三列中欧班列。

湖北是文化大省,其中省歌剧院、武汉音乐学院等文化艺术类院校,经常前往欧洲演出。随团前往的编钟、服装和舞美道具、钢琴等,此前因运输问题导致跨国巡演很难“说走就走”。中欧班列(武汉)此次推出的运输服务,为文化工艺品、音乐器具等走出国门提供了一种较好的解决方案。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谢琪介绍,此趟中欧班列中有两个40尺集装箱中装载着湖北一家文化公司的2000件红木家具、香炉、书画等文化工艺品,参加下月底在德国哥廷根大学举办的中国传统文化节。这是文化工艺品首次搭乘中欧班列(武汉)前往欧洲。

据了解,哥廷根是世界闻名的学术之都,也是德国一座人文学术气息很浓郁的大学城。此次中国传统文化节将举办开幕式、学术研讨、慈善捐款等活动。参展作品将促进中德文化交流,更好地弘扬华夏文明、原滋原味传播东方文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