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启动“世界环境日”暨环保世纪行活动
2017-06-05 13: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乐钢 陈丹)6月2日下午,在第46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由江岸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江岸区环境保护局、江岸区教育局共同主办,江岸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协办的“保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环保活动在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拉开序幕,并以此为契机正式启动2017年江岸环保世纪行活动。

全校2000多名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变身环保卫士,通过环保倡议、签名承诺、环保时装秀、环保作品秀等多彩的方式倡导大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这次环境纪念日活动,中高年设立了个19个环保科技作品展台,在该校校长、书记,环境小卫士的引导下,与会嘉宾和家长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生们变废为宝亲手制作的个性作品,也赢得了各级领导和代表们的频频称赞。

活动现场,五年级一班“绿色的翅膀”展台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有的同学用生活中不起眼的木筷和塑料盘经过加工,立马变成宁静的午后花园。何明朗同学利用草稿纸拼叠成的白天鹅嬉戏在花园中,陈泓仰同学利用瓶盖和红丝带做成红灯笼,杨昕妍同学将可乐瓶摇身一变成了一个精致艺术品。特别是祝博涵同学用各类坚果壳拼贴的一幅画,描绘了丰收的景象。

六六班吴岱颖同学利用普通的矿泉水瓶子和不起眼的废旧材料做了一只既可爱又实用的小猪存钱罐,时刻告诉自己:梦想将在不断的积累中实现。胡乐一同学有一双慧眼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点滴,她用巧手精心安装的汽车记事夹融合美观与实用于一体,呼吁大家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保护地球。

在学校操场主席台,中低年级的环保时装秀将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推向高潮,一至三年级围绕“花儿与少年”、“七彩童年”、“奇思妙想”三个主题进行展示。红色、黄色、蓝色、白色的塑料袋经过巧手雕琢装扮出了经典童话中的公主和王子;光碟、米袋、纸盒通过奇思妙想打造出了的传统故事中的民族英雄。环境小卫士们通过形式丰富,材质各样的环保服装宣传了他们崇尚洁净美好的绿色理念,倡导节能环保的绿色希望。

据了解,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尊重生命、发展、人文的“绿色”理念,让绿色走进课堂,形成了《家园》系列校本教材。每年学校利用环保宣传日,为全校师生上一堂生动的环保教育课。作为江岸区绿色学校,学校组织参加环保科技比赛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曾获得市级环保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科普类竞赛130多学生分别获得了全国级、省级、市级、区级奖项,7名师生分别授予省级、区级绿色环保使者称号,2016年被评为江岸区健康学校。“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七彩育才林”两大品牌活动,推动学校生态环境建设向纵深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