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辆“巨无霸”卡车迎头相撞
2017-06-08 09:27:00 来源: 重庆晨报

珠海交警消息,昨天清晨6点10分左右,两辆泥头车在斗门镇南门检查站一条小道迎头相碰,两车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两司机被困车中。据了解,当时因为老司机的一个动作,在碰撞瞬间救了两条命。

巨无霸清晨相撞

6月5日清晨6点10分左右,正当大家还沉浸在梦乡之中,在斗门发生一宗交通事故,两名老司机差点丧命。

在斗门黄杨大道弘基石油制品有限公司附近,有一条无名小道,当日清晨,司机王某赶早起来,驾驶一辆满载泥沙的粤D11518号泥头车去工地。而与此同时,对向驶来另一辆泥头车,是由司机罗某驾驶的,他刚从工地卸完货出来,准备拉下一趟货。

当时王某靠小路的右侧行驶,他远远看见对向这辆泥头车行驶在小道中间,王某于是就按了按喇叭,还打了灯示意来车靠边行驶。谁知对向来车根本没有靠边的意思,继续在路中间行驶,速度还不慢。

王某着急了,这样走下去不撞才怪。王某驾车尽量靠路边行驶,想避让对向来车。两辆巨无霸就这样一点点靠近,眼看还有不到一米的距离,眼看就要正面相撞,这时对方司机才警醒过来,两个司机不约而同向右打了一把方向盘,同时两车车头向右侧摆动过去,但事故无法避免,这两辆车势大力沉,车头的左柱位置狠狠地撞在一起,“彭”的一声,瞬间两车车头变形,两名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动弹不得,连伸手拿手机报警都做不到。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接到司机工友的报警后,斗门交警迅速赶到现场,欧警官说,当时只能用一片狼藉来形容现场的惨状!两车头都早已经面目全非,俨然成了两堆废铁。而被困司机已经被众工友救出,惊魂未定地坐在路边,罗某大腿受伤,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据调查,司机罗某和王某都是湖南人,两人都是驾龄超过10年的老司机。最近斗门黄杨大道南门油库附近的一个工地正在进行填土工程,当天同属建业车队的司机罗某和王某分别驾驶车牌号为粤D11518和湘D27948的泥头车,为该工程运输沙石。而案发的这条无名小道,是一条仅勉强可供两辆泥头车通过的小道,也是进出工地的必经之路。

司机罗某交代,他当时之所以开着泥头车占着路中间行驶,是因为他觉得清晨小路上车比较少,走在中间比较自在,再加上清晨开车有点迷糊,压根没想到会有车来,等发现时已经晚了。

一个动作救了两个司机

虽然两车轰然相撞,但庆幸的是在事发前一瞬间,两位老司机本能地打了一把方向,使车头偏离本来轨道;如果当时两车正面相撞,以泥头车的力度,两个司机肯定是凶多吉少。目前,司机罗某大腿骨折正在医院治疗。交警认定,由于罗某驾车没有靠道路右侧通行,应负事故主要责任;而另一方司机王某驾车超载行驶,负事故次要责任,但交警将对他超载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电缆线突降砸损三车,又是泥头车惹的祸

昨日晚9时左右,南湾交警接到报警,称湾仔南湾南路的澳德修理厂内有三台车辆莫名“受伤”。到场后的李警官看到这样奇怪的一幕,只见一条长长的缆线横跨在三辆车的车顶,隔断的位置还有明显的撕裂。李警官疑惑不解,好端端的电缆线会突然砸到车头?

经过李警官询问,一个30多岁的青年人主动站出来:“那个……阿sir,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忘了关车后面的货厢……”这个年轻人姓刘,是维修厂旁工地上开泥头车的司机,刚才他开着一辆泥头车返回工地,准备将车停在工地与维修厂外的这片停车场上,开着开着,突然感觉车身猛地一抖,仿佛受到了极大的阻力,然而当时车速较快,待刘某反应过来时,已经听见哐当一声响,车尾似乎有什么东西砸下来了!刘某赶紧下车查看,只见泥头车尾部的货箱高高扬着,挂住了横在空中的电缆线,电线猛一受力,直直掉落到后方的两台丰田小车和一台货车身上,顿时擦出无数划痕!

维修厂的值班人员立刻发现了这一情况,当即就通知交警前来现场调查,刘某发现事情隐瞒不住,于是站出来主动承认了错误。

因刘某本人的疏忽,导致泥头车在行驶过程中未安全将车货厢关闭,导致触碰电线而使三车损伤,需赔偿电线损失并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没想到把车送来保养还能“躺着中枪”,司机们也是很心塞!

老司机也会犯新问题,职业司机往往也会不守规矩。针对泥头车违法行驶危害较大的情况,交警今年以来也加大了对泥头车违法的查处力度,5月份查处泥头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39宗。开车小小一个疏忽有可能酿成大祸,司机朋友们,都要谨慎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