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带泥上路致新洲青山多处道路扬尘污染
2017-06-10 08: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鄢祖海 记者 齐云)道路扬尘污染是造成城市空气污染尤其是可吸入颗粒物(PM10)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造成道路扬尘污染有多方面因素,如渣土运输车不密闭行驶、带泥上路、沿途抛撒,道路没有进行硬化处理或者破损严重没有及时进行维修,道路清扫保洁和洒水降尘措施不到位等,在机动车尤其是大型车辆的反复碾压下,极易造成较大范围的空气污染问题,给城市环境带来严重影响。

2017年6月7日、8日,第三方单位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新洲区、洪山区、青山区多处典型的道路扬尘污染问题,部分问题属于长时间存在而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另外,巡查过程中还在汉阳区发现货运车辆冒黑烟问题。

一、新洲区军民村附近道路扬尘污染

时间:2017年6月7日15时05分

地址:军民村(往武钢江北工业园路方向)路段

现象:该路段渣土运输车通行频繁,部分渣土运输车超载运输且未密闭,道路清扫保洁措施不到位,车辆驶过时产生严重的扬尘污染。

二、洪山区丽水路道路扬尘污染

时间:2017年6月8日10时17分

地址:丽水路与南郊路交汇处

现象:该路段附近建设工地较多,渣土运输车通行频繁,路面积尘十分严重,道路清扫保洁措施不到位,车辆驶过时产生严重的扬尘污染。

三、青山区青化路道路扬尘污染

时间:2017年6月8日13点25分

地址:青化路全路段

现象:该路段大型运输车辆通行频繁,路面积尘十分严重,清扫保洁措施不到位,车辆驶过时产生严重的扬尘污染。

四、洪山区仁和路、礼和路道路扬尘污染

时间:2017年6月8日夜间

地址:仁和路(团结大道至欢乐大道路段)、礼和路全路段

现象:该路段夜间大量渣土运输车通行,路面积尘十分严重,道路未进行清扫保洁、洒水降尘,车辆驶过时产生严重的扬尘污染。

五、货运车辆尾气污染

时间:2017年6月8日12时25分

地址:汉阳区三环线辅路(往陈家嘴桥方向)

现象:货运车(车牌号:鄂A J1D43)冒黑烟,严重污染空气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