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启动红色物业宣讲 助力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
2017-06-11 09: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张宾 肖满 汪万军 记者 吴吟溪)“我学的是工程造价,专业不对口也可以从事物业吗?”“干物业是不是就是当保安、做清洁、搞维修?”6月9日,在洪山区举行的“红色物业”助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上,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学子纷纷向物业公司负责人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洪山区领导、房管局负责人与物业公司一道,现场为200多名学生答疑解惑,希望立志创新创业的学子能够选择武汉,留在洪山。

在宣讲会上,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彭蓉最先提出疑问:专业不对口可以从事物业吗?武汉丽岛物业人力资源部经理孙妙琳解答称,物业行业门槛并不高,本科生专科生都能做物业,“我们首先看重的是你沟通交际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其次才是你的专业技能知识。”凡是加入丽岛物业公司的大学生,公司会为学生提供高于毕业生平均工资的薪酬,并为其购买五险一金,提供餐饮和住宿。

针对学生对于物业行业的误解,金地物业公司人力行政部经理张涛解释,安保、清洁和维修是传统物业的一部分,新物业则需要学生具备互联网思维,公司为学生订制“起跑计划”来培养人才,帮助学生完成校园人到社会人、职场人的转型。

据悉,洪山区是“红色物业”的试点区,辖区现有物业公司近200家,服务项目500多个,从业人员超过两万。此外,洪山将着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大学生物业管理人员在办理档案、住房、社保、落户时提供“一站式”服务,每年为创业就业大学生提供政策性住房不少于1000套,量身定制洪山大学生婚恋交友特色品牌,并在招录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予以优先考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