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附小师生家长救助咸宁先天脑瘫儿童
2017-06-13 20: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安冯梁 吴郑黎)近日,一场救助患病脑瘫儿童的爱心接力赛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二班师生间上演。来自该班级的百余名师生、家长以多种形式,力所能及地传递爱心,共同谱写了一曲感人的大爱颂歌。

来自咸宁大山深处的先天性脑瘫儿童贺建文,今年10岁。为帮助其治病,其母潘嫦娥多年来辗转武汉、咸宁两地,漫长的治疗与康复令母子心力交瘁,不堪重负,让这个本就十分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难以为继。

得知他们的困难与遭遇后,在华师附小一年级二班班主任彭皓老师的倡议下,全班54名小朋友纷纷献出爱心。小朋友们拿出自己心爱的玩具,进行义卖,共筹得善款660元,全部捐给急需救治的贺建文。同时,该班同学又送上图书、玩具等礼物,陪同贺建文小朋友一起玩耍,帮助其进行适度的康复训练。全年级家长还慷慨解囊,以象征性购买患病儿童母亲手工编织的驱蚊香囊或采取直接进行爱心捐款等多种帮扶形式表达爱心。

少长纷至,接踵寒门;掬善捧爱,汇流成河,母子们为华师附小师生、家长们的大爱善行所深深感动。据了解,该校华师附小一年级二班家长们在开展集中送关爱的同时,还将立即着手拟定了长期定向帮扶计划,帮助贺建文小朋友早日康复,帮助这户困难家庭尽早走出困境,重拾生活的勇气与信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