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不间断劝说 烧烤店告别十余年占道经营
2017-06-14 16: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圆 陈静 沈琦)6月14日,穆氏牛肉拉面和穆氏西北烧烤的老板在劳动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员的陪同下购买了新的符合标准的烧烤炉具,队员还帮助其将杂乱无章的厨房进行清理,并协调环卫车辆免费拖运杂物。原来经过劳动街城管执法队员不断“公关”,该店终于告别了十余年的占道经营。

位于惠济路13号的穆氏牛肉拉面和穆氏西北烧烤为同一回民老板所经营的小餐馆,在惠济路上扎根了数十年,生意红火。这原本是一件创业成功的的典型事例,却因该餐馆常年违规出店经营而成为中队的管理瓶颈。每次上门,老板或是避而不见、或是拒绝面谈。

经详细了解,该餐馆之所以长期出店是因为每天需熬制大量的骨汤,熬汤所用的煤炉占地面积较大,放在厨房内产生的燃煤明火易与厨房使用的煤气炉产生安全隐患,且燃煤产生的异味聚集在室内难以逸散,影响顾客用餐。故店主长期将煤炉和烧烤炉摆在店外。由于占道造成往来行人通行带来不便的同时,架在炉子上的大汤罐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根据掌握的情况,劳动街城管执法中队在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决定帮助其改造熬汤所用的煤炉,从根本上解决出店经营问题。

为此,中队组织队员专门走访位于汉正街的炉具市场,终于发现了可以替代老式蜂窝煤炉的新型煤气炉,不仅适用于大型的汤罐,而且环保节能。于是,队员就选择在夜间该店经营夜市时上门给老板做工作,面对执法人员一次又一次细致入微的劝说和认真的疏导,老板终于面露愧色地说:“我一直觉得燃煤、占道是个小事,没想到你们当大事在办,我改。”

最终,原先杂乱无章的厨房焕然一新,长久摆在店门口显眼的两个大煤炉和一个烧烤炉不见了,呛人的燃煤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门面和井然有序的经营环境,困扰了执法中队多年的出店经营问题终得到了解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