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家“心脑联盟”成立
2017-06-22 14:5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金静 陈露 记者 吴晓敏)一个电话,心脑血管急诊患者便可在半小时内享受省内专业心、脑专家的联合会诊,实现无障碍转诊和手术,昨日,在武汉市卫生计生委的见证下,由武汉亚心医院携手武汉脑科医院组成的这一惠民医疗服务联盟首成立,已有5位合并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获益。

66岁的魏爹爹,3年前曾因房颤发生过脑梗,两周前在亚心医院进行了房颤射频消融手术治疗,不想,术后再次发生脑梗,亚心医院第一时间联系脑科专家,并安排救护车将魏爹爹紧急送往武汉脑科医院进行了急诊手术,术后康复良好。

随着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年升高,心脏病、脑血管病合并急性发作的患者越来越多,心脑血管病已成为人类健康的最大危害之一,一旦发病不能在黄金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治,其致残、致死几率极高,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严重的经济和生活负担,为倡导健康中国理念,更好地为病患服务,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与武汉脑科医院自愿组建成立了湖北省首个“心脑联盟”。

该联盟以疾病诊治为纽带,整合了心脏外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心脏介入科、神经介入科、神经康复科、影像科等等优势医疗专家,通过打破壁垒、优化流程,畅通两院之间会诊、转诊、联合手术等绿色通道,让心脏病合并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最优质的诊疗服务,减少心脑血管病的致残率、死亡率,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及生活质量。

同时,该联盟的成立通过定期学术交流及典型案例讨论,实行优势互补,推动资源共享,也有助于提高我省心脑疾病的多学科诊疗能力,推动心脑同治的创新与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