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暑期可享受免费游泳与体育技能培训
2017-06-22 14: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万敏 肖洪)武汉市体育局发布消息,2017年度暑期,武汉市中小学生将能继续享受由政府买单提供的免费游泳,以及篮球、足球、羽毛球等5个体育项目技能免费培训。

长江网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在连续第九年实施游泳场馆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之外,市体育部门结合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兴趣需求,在往年游泳、足球、网球三个项目基础上,再增加篮球、羽毛球两个项目的技能免费培训,首次实现所有城区的“全覆盖”。与往年一样,参与免费游泳的中小学生,在家长陪同监护下,可凭有效学生证件在集中开放时段内,前往体育部门公布的定点游泳场馆。每个游泳场馆将为参加免费游泳学生购置人身意外伤害险,保险额度不低于30万元。同时各游泳场馆将每天统计并公布参与人数,方便家长与孩子选择合适场所游泳。

据介绍,今年暑期针对青少年免费开放游泳场馆数量,将从去年的36家增加至40家。开放时间从7月11日至30日,持续20天。预计将接待中小学生及家长参加游泳活动达30万人次。市体育局还在各城区选择共86家体育运动场所,配备专业教练员,为全市6000名小学生提供篮球、足球、游泳、羽毛球和网球的免费技能培训。培训时间为期12天,帮助他们从小掌握体育技能,培养健身习惯。据了解,今年新增的篮球项目培训中,将帮助学生基本掌握2至3种运球过人,以及单手投篮和运球上篮等技术动作,尝试简单运传串联动作。羽毛球培训将教授学生掌握正确握拍方法,基本掌握发球技能、高远球技术、网前挑球技术。

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戴敏介绍,今年我市青少年免费游泳与体育技能培训,经费投入将从去年的450万元大幅提升至650万元。还将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与技能培训参与群体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进行全程跟踪评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