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国际禁毒日 武汉戒毒人员现身说法谈戒毒
2017-06-22 20: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毕婷 通讯员 华臻 卜燕燕)“我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从头再来,追求梦想。“6月22日,武汉市妇联、武昌区妇联在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远离毒品 关爱女性”禁毒帮教活动,以纪念即将到来的国际禁毒日。活动现场,强戒人员现身说法,以呼吁市民远离毒品、自尊自爱。

本次活动在市妇联为女子强戒所学员送去的生活用品中拉开序幕,市妇联权益部部长丁莉为学员送去美好祝福,希望全体学员能尽快远离毒品,重返社会,以健康阳光心态重塑自己。

活动上还邀请了两位强戒人员现身说法,两位学员句句话语铿锵有力,声音洪亮,迸发出坚定的戒毒决心。女子所五队强戒人员张女士2012年被送入强戒所,因事业顶峰,交际应酬尝试吸毒,最终导致事业失败,家庭破碎,曾经万念俱灭。在干警们的关怀下,她慢慢的走出人生低谷,他告诉记者“她要用改变走向未来,她梦想的是成功戒毒,圆自己未完成的梦想。“二队强戒人员童女士,她是一位单身家庭中成长的孩子,2016年被送入强戒所,因失恋吸毒,对于毒品她充满了愤恨之情。她的一首配乐诗演讲《万劫不复的第一口》,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表达了对毒品的控诉之情,对因吸毒未看父亲最后一眼的后悔之情,对带她走出困境的戒毒所的感谢之情。

当天,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武汉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副教授张荣华为学员们进行了“科学释放压力,塑造阳光心态”的心理辅导讲座,从而帮助戒毒人员进行心理调适,减少心理困惑。

市女子强戒所心理咨询师曾军莉表示,吸毒人员大多是由于社会及家庭原因造成,比如身边人吸毒,朋友怂恿等等,对待吸毒人员,社会要个给予一个包容的心态,而不是冷眼旁观。她还表示,青少年对新鲜事物好奇心重,加上叛逆期,易被引诱吸食毒品,因此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十分重要,应该当做重点来抓。

据了解,截止目前,我市成年女子吸毒人员中年龄最小19岁,年龄最大61岁,女子吸毒人员平均年龄集中在30—50岁。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