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证不再来回折腾 洪山区帮办员为市民跑腿
2017-06-23 11: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张宾 肖满 桂良文 记者 吴吟溪)“过去工作人员是告诉你怎么做,现在是直接帮助你做。”6月22日上午,在烽火创新谷行政审批帮办现场,武汉盛世峰汇科技中心的工作人员鲁娟告诉记者,5月18日,她向洪山区行政审批局提交企业名称申请,5月27日,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在帮办员幸娜的全程协调下,审批资料一次性通过,全套办完用时仅7个工作日。

烽火创新谷相关负责人马骏介绍,烽火创新谷是华中首个智慧城市创新创业基地,截至去年底,园区已有46家企业、61个孵化团队入驻,类似武汉盛世峰汇科技中心这样的高科技企业,今后将会越来越多,行政审批的需求量也会日益增大。“但对于刚起步的企业和团队来说,审批手续办理过程的繁杂,往往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

在洪山,除了烽火创新谷之外,武汉创意天地同样吸引了大量创新企业和孵化团队,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达300余家。日前,二期项目也已签约,拟投资约60亿元打造文创科技核心区,届时,入驻企业将会呈“井喷式”增长。

如何帮助企业节约审批成本?今年3月份以来,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分别在烽火创新谷、武汉创意天地等大型园区,设立“保姆”式帮办服务专员,每周定期进驻园区,为企业无偿提供集招商、咨询、服务、审批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深入企业,主动服务,免费为企业和市民跑腿,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幸娜是个90后,她的工作就是指导烽火创新谷的园区企业填齐表格,然后全程帮办,企业只要坐等即可。

“以前准备申请材料,经常出现章盖的不对,签字人名字签的不对,导致多个部门之间来回跑。”鲁娟感叹道,“现在园区设立了帮办服务专员,就可以在现场咨询并领取所需要的各种表格和范本,回去按照范本提示填好内容盖好章,送过来就可以了,剩下的手续全部交由帮办员办理,这次从注册公司到前置手续的基本完成,大大超出了企业预期。”

“对于资料齐全、信息真实、经营合法的企业,我们免费帮助办理相关业务,将执照送到企业手中。”洪山区行政审批局经济科科长、企业服务专员工作小组副组长章文青告诉记者,除了推行帮办服务之外,该局还设立了包括企业名称变更核准、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登记、企业申请迁入调档、预先核准企业名称延期申请等51个项目的“园区企业服务专员”服务事项清单,极大地缓解了企业和市民办事不熟悉、不专业的尴尬。

园区企业服务专员”服务专线:65397201。服务地点及服务时间分别为:武汉创意天地现场服务点办公时间为每周三8:55—12:00、13:30—17:00;烽火科技大厦办现场服务点办公时间为每周四8:55—12:00、13:30—17:0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