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精准扶贫放大招 帮扶对口村开展技能培训
2017-06-23 11: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余亚心 记者 吴吟溪)“今天开始有硚口区帮我们组织的免费的高级月嫂培训,我是来学技术的。”6月21日,49岁的黄陂区李家集街六家砦村的贫困户黄菊芳,一大早满怀期待的赶到李家集街办事处会议室门口,和她一样的还有48名来自李家集街、罗汉寺街其他贫困村的留守妇女。

原来,在“春季攻势”行动的调研走访过程中,硚口区主要领导在结对帮扶时了解到贫困户有自主脱贫的强烈愿望,苦于没有一技之长。为了提升贫困户的劳动技能水平,帮助贫困户能够通过自身劳动增收脱贫。针对贫困村中无业务农妇女同志居多的现状,硚口区驻村工作队再次组织开展“硚口教育大讲堂”活动之六“高级月嫂培训班”,并将培训对象扩大到贫困村的留守妇女。硚口区公安分局、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对该项活动从人力物力上给予了大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有49人参加月嫂培训活动,时间为期5天,每位学员免学费2580元。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者可取得国家颁发的高级育婴师证,并由培训机构推荐就业。硚口区扶贫办负责人表示,近期还将再组织一期培训,让更多的贫困户受益。

参加培训的贫困户们纷纷为硚口区和驻村队员们点赞,终于能有机会学到一技之长,可以靠自己的双手来致富脱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