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涝灾害致江西逾50万人受灾
2017-06-25 09:0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受持续暴雨影响,杭瑞高速公路江西境内景婺黄段多处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洪水掺杂着泥石流不断涌入高速公路路面,交通中断。钟欣摄

6月21日至今,江西多地持续暴雨成灾。24日,江西省多个县城饱受内涝困扰,数条高速公路因泥石流中断,婺源等地景区暂时关闭。截至目前,洪灾已导致该省逾50万人受灾。

据江西省防办不完全统计,21日-24日,强降雨造成该省7市34个县(市、区)361个乡镇52.90万人受灾,其中因洪灾遇难2人,失踪7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7.9亿元。

24日凌晨2时许,重灾区修水县一辆前往救灾现场的皮卡车被洪水冲走。截至当日16时,包括修水县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在内的3名当地公务人员仍下落不明。

在“中国最美乡村”婺源县,暴雨引发严重内涝。24日10时左右,该县江湾石门峡景区因山体滑坡致4人失联。

目前,当地石门峡、鸳鸯湖、五龙源、汪口、大鄣山和李坑等景区临时关闭。

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报告,24日12时至14时,九江市修水县、上饶市婺源县、景德镇市浮梁县等地部分道路交通中断。

受持续暴雨影响,杭瑞高速公路江西境内景婺黄段多处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洪水掺杂着泥石流不断涌入高速公路路面,交通中断。

江西省高速集团工作人员当日下午告诉记者,“目前,江西高速公路养护管理部门已经组织抢险队伍和设备,正在积极抢险。”

15个重点县区今晚完成受威胁民众转移安置

为全力应对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袭击,江西省气象台24日晨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该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也于当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截至24日16时,江西全省河道超警戒站数13个,婺源县婺源站超警戒6.41米,超历史最高水位3.45米,浮梁县潭口站超警戒5.73米,浮梁县樟树坑站超警戒3.85米。

中新网记者从24日下午召开的江西省、市、县、乡四级防汛紧急视频会上获悉,该省已要求“采取非常规做法,切实做好受威胁民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婺源县、铜鼓县等15个重点县区最晚24日20时前,将受威胁民众全部转移安置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