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城管开展安全培训 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2017-06-26 17:59:00 来源: 长江网

交通执法人员检查长途客运车辆的消防、逃生器材

长江网讯(通讯员赵志宏)6月17日,硚口区城管委(交通局)开展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解读辅导,城管委党委书记蔡先成就《意见》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城管委副主任王爱书主持宣讲会。委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单位有关人员、燃气企业、交通运输企业共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主席台巨幕显示屏上,“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警示语格外醒目,与会人员在观看安全警示片时,被影片中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因忽视安全而导致的事故场景所感触,不时发出阵阵唏嘘之声。

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意见》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标志着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发展将跨入一个新的发展历史阶段,已经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

城管人员拆除加油站楼顶有安全隐患的巨型广告牌

会议对《意见》出台的背景和基本原则、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系统梳理了《意见》提出的重点任务、工作制度和工作举措,既有理论内涵又有事实剖析,既有经验总结又有理性思考,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对该委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分析了该委1至5月份安全生产形式,认为总体安全形势较为平稳,但也不同程度的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在安全隐患方面有许多生产设备超期服役老化、生产车辆夜间路边停放、燃气非法灌装、干部职工应急专业知识匮乏;在日常工作中环卫工人人身安全、执法车辆交通事故等一般性安全问题时有发生;道路运输企业安全制度的完善和主体监管到位问题,车辆带病运行和违规驾驶等方面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结合会议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确保该委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的向好的方向发展,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觉悟和责任自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为镜鉴,举一反三,切实排查本部门安全生产中的隐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