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手滑”摔断售价30万玉镯:第三方估价18万
2017-06-28 13:03:00 来源: 成都商报

今日网上一段视频热传,云南省瑞丽市一女游客在姐告区玉城看手镯,不小心把一支30万的手镯掉地上摔碎,当场晕倒。

6月27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联系上在瑞丽市姐告玉城从事玉器买卖的商家,对方表示确有此事,“这事在圈内都传开了,事发地正好在我的店对面,但当时我没有在现场。目前商家本人也很郁闷,他在这里开店10多年了。”对方透露,标价30万的玉镯在当地并不算贵,“黄金有价玉无价,在当地只能算是中档,几百万、上千万的玉器都有,只是几百万的都在贵宾室,不会这样摆出来。”

事实上对于玉器爱好者而言,瑞丽市的姐告玉城在全国也是赫赫有名。姐告玉城号称四大珠宝集散地之一,也是全国最大最早的翡翠交易市场之一,从事玉器买卖的商家超过数百户。

“玉器本身就是协商的价格,开价30万,进价的话......就跟你明说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据我们知道都有10多万。”该知情人透露,一般这样的玉器都有官方鉴定证书,但不会在证书上标定价格,“像是成色、颜色等都会影响到玉器价格。”

对于目前双方协商的价格,该知情人透露,“晕倒的家属愿意赔偿7万,但因为商家本钱都没有赚回来,所以还在沟通。”而在微博上,也有认证信息为“知名文玩收藏博主”的微博网友“师俊超”在微博上透露,“不是协商了吗?说18。”

该知情人还透露,数十万的玉器都是这样直接摆放,“我在云南已经15年了,就我所知,在以前也发生过类似事件,就是80万的挂件,后来怎么样也不清楚了。”

该知情人建议,顾客在观看时一定要小心,“有时候商家会婉转的提醒顾客,但顾客会比较反感。”

同样在姐告玉城从事玉器买卖的另一位商家也表示,在当地市场上好的、差的玉器都有,30万只是中端价格,“就算是50万的玉器也是这样直接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