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确诊报告登革热感染病例13例 无死亡病例
2017-06-29 09:45:00 来源: 新华社

据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府新闻办通报,西双版纳州自6月23日发现首例登革热病例以来,截至27日已累计确诊报告感染病例13例,其中勐腊县4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景洪市9例为本地病例,无重症和死亡病例。

据通报,由于今年西双版纳州高温多雨,登革热病例的发现较往年提前近两个月。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一种疾病,于2013年开始在西双版纳州出现,主要通过伊蚊(花斑蚊、黑斑蚊)叮咬传播,症状包括发热、头痛、胃痛、肌肉痛或关节痛等。登革热是可防可治疗的一种疾病,清除蚊虫滋生积水和防止蚊虫叮咬是预防登革热的关键。

据介绍,国家和云南省卫生疾控等部门已安排专家到西双版纳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当地政府已成立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织和动员有关力量进行大规模的灭蚊防疫活动,同时加强对公众健康教育和疫病防治知识的普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