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秸秆堆忽燃野火 东西湖区城管迅速扑灭
2017-07-02 17: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梁琪)6月29日下午5点40分,东西湖区新沟镇街城管队员李敬文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突然看到不远处荒地有浓烟冒起。走近一看,现场的枯叶、杂草已经引燃。

由于天气干燥,风势也较大,火借风势迅速扩大,且堆积的秸秆已经燃火。观察到火点附近有高压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防止火情进一步蔓延,小李当即找来两根木棍打散周边的野草,并立即拨通城管所值班电话。

在接到电话的第一时间,城管所值班人员立即安排洒水车,组成应急分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立即利用洒水车连接喷水管对准火苗进行打散灭火,经过不断地喷水灭火,现场基本看不到火苗,但仍冒着烟。

为防止秸秆堆死灰复燃,队员们又找来叉子将秸秆慢慢扒开,再次用水枪将冒烟的秸秆堆浇了个透彻,这样重复几个来回确保安全无隐患后,队员们才撤离现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