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行读三国”汉台中小学生夏令营结束
2017-07-13 11: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毕婷)“8天时间里不仅收获了三国相关知识,还结识了一些好朋友”。7月12日,第二届“行读三国”夏令营在汉台两岸学子的依依不舍、感动中闭幕。

结营仪式上,来自武汉的“小沈阳”小朋友脸上露出了笑容,仪式上播放PPT展现回顾8天行程更是让他开怀大笑。“快看,这是我们俩”他拉着他在夏令营中认识的台湾小伙伴说道。仪式结束后,他还与台湾朋友互换了小礼品。

在8天时间里,44名汉台学生沿着三国路线,先后到襄阳的古隆中、荆州古城和赤壁古战场等历史古迹,在游中学习历史,感受荆楚的三国文化。此外,他们还在美加外校听萧永瑞董事长讲《诫子书》、学习小洪拳,体验美加外校“中西合璧、文武合一”的特色课程,感受中国文化。丰富多彩的活动也让小营圆们收获颇多。

来自台北的七年级小朋友叶健廷表示,这8天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赤壁古战场,以前只是在课本上学习赤壁之战,这还是第一次亲身经历古战场遗迹,感觉不一样。

家长杨先生表示,夏令营虽然是让孩子玩,但这是围绕着三国玩,可以增长孩子是见识,增长阅历。

结营仪式上,汉台两地营员们还一起表演了三国演义中《草船借箭》片段,小朋友们还将草船搬上了舞台,演得活灵活现。

据了解,“行读三国”汉台优秀中小学生夏令营由台湾联合报与武汉外校美加分校联合举办,今年是第二届。2016年首届夏令营还获得了“两岸华人金媒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