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湖南灾区 家乐福基金会捐赠50万元物资
2017-07-18 12:14:00 来源:汉网

自6月22日以来,湖南省多地持续遭受强降雨,造成至少14个市州115县市区1207个乡镇严重受灾。为解决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家乐福基金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湖南洪涝灾区捐赠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包括米、油、水、棉被等生活必需品。这些物资将用于装配2400只中国红基会“赈济家庭箱”,支援灾区群众洪涝灾后的应急生活。

灾情发生后,湖南家乐福第一时间与长沙外商协会和相关部门联系,紧急调配矿泉水、食品等生活物资送到了长沙抗洪抢险第一线的岳麓区麓山垸防汛指挥部,同时向家乐福基金会提出紧急申请,得到家乐福基金会50万元人民币物资捐赠支持。此批物资将发往湖南受灾严重的长沙、益阳、株洲等地,发放给急需帮助的受灾群众。

家乐福志愿队送慰问物资到一线

7月10日,家乐福援助湖南受灾地区捐赠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代表胡星奇、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希武、家乐福湖南江西区总经理常飞以及湖南省、长沙市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为了确保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家乐福湖南江西区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抗洪赈灾工作组日夜兼程,分别前往宁乡的坝塘镇、益阳市资阳区、桃江县、浏阳、株洲等洪涝灾区展开慰问受灾群众、派发赈济家庭箱工作。

援助洪涝灾区的“赈济家庭箱”中配有棉被、食用油、大米等4种生活用品可支持受灾家庭灾后一周的应急生活。“‘赈济家庭箱’都是生活必需品,可以解决村民眼前的生活必须。”发放现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代表胡星奇告诉坝塘镇村民们。

7月13日,王敏敏店长带领家乐福赈灾工作组在宁乡县坝塘镇金州村、桃江县浮邱山乡毛家桥村和益阳县资阳区救灾物资发放点开展派发工作

同日,在吴金花店长带领下,另一支家乐福赈灾工作组赶到浏阳市关口街道金湖村和江背镇金州村救灾物资发放点,开展救援物资派发工作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代表胡星奇对家乐福的善举非常感动,代表受灾群众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给灾区群众送去温暖,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自1995年进入中国以来,家乐福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公益事业。近年来,家乐福以多种形式向受灾地区、希望工程、社会福利机构捐赠物资,并参与多个公益项目的建设与实施,在华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超过1亿元人民币。2016年7月武汉汛情危机,家乐福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家乐福基金会在第一时间将50万元救灾物资捐赠到受灾群众手中,同年7月,家乐福安徽南区也向三河洪涝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家乐福将持续奉献这份爱心,尽微薄之力帮助灾区群众共度难关。有一种信任,叫家乐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