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善城市公共空间项目在武汉启动
2017-07-24 16:2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邹润涛记者吴晓敏)7月24日,联合国人居署贯彻落实“新城市议程”主旨报告暨中国改善城市公共空间项目启动仪式在我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华安·克洛斯及专家组出席,会议由彭涛副秘书长主持,汪祥旺副市长致欢迎辞,市政府办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会上,华安·克洛斯先生做了贯彻落实“新城市议程”主旨报告,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盛洪涛局长做了主题发言,随后华安·克洛斯先生和汪祥旺副市长在现场100多位来宾的见证下正式宣布“中国改善城市公共空间项目”正式启动,华安·克洛斯先生和盛洪涛局长亲自为培训基地揭牌。最后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高级人居官员布鲁诺?德肯邀请克洛斯等3位人居署专家及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田燕总工程师共同围绕“改善城市公共空间”这一话题展开对话。

联合国人居署一直致力于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通过政策研究、示范项目以及给予各级城市和政府政策支持来帮助改善城市公共空间。2016年,武汉东湖绿道项目正式入选“联合国人居署中国改善城市公共空间示范项目”,并在第三次全球人居大会上进行国际宣传推广。根据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简称“地空中心”)与联合国人居署签署的2017年“中国以人为本的城市公共空间项目”第二期合作协议,此次改善城市公共空间项目主要是以江汉区为试点进行公共空间评估、以江岸区二曜路片为试点社区进行“我的世界”软件应用,尼泊尔援建项目,真正将联合国人居署先进的公共空间评估方法和设计理念运用到我市城市建设实践当中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