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不便!盘龙城40万居民急盼早日骑上共享单车
2017-08-10 10:29: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8月10日讯(记者卢士昌 通讯员胡家移 童诗梦)去年12月28日,地铁机场线开通;同一天,共享单车进入武汉,摩拜在光谷地区启动投放。大半年来,“小橙车”“小黄车”等各种共享单车已遍布武汉各条地铁线的几乎所有站口,方便人们最后一公里的出行,但在机场线通往盘龙城区域的各站口,却一直没有共享单车投放。

连日来,本报接到市民多个电话,希望本报能代为呼吁,使盘龙城的人们早日骑上共享单车。

盘龙城人苦盼共享单车

不到盘龙城,不知道人们对共享单车的渴望。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地铁机场线巨龙大道C出口,看到了不下十个拿着手机、在寻找共享单车的市民。好不容易,一人骑着“小橙车”过来锁车,未等这人完全离开,另一个已抢到他身旁,急匆匆扫码后迅速骑车离去,留下那些人失望地继续等待。

事实上,几家在武汉发展得风生水起的共享单车巨头,目前都未在这里开展运营。这偶尔来来去去的几辆“小橙车”或“小黄车”,其实是一些市民从三环线内的主城区骑过来的。它们往往是前一晚由人从市内骑到盘龙城各小区停放一夜,第二天一早再被骑往地铁站口。每天如此,好像盘龙城早已经成了共享单车的运营区域。

9点半左右,上班高峰期已过,地铁机场线巨龙大道C出口那些等待的人,终于都如愿骑上了单车。而且,还渐渐有些单车在这里停放了下来。这时又来一辆货车,下来两个小伙子,把这些停放的共享单车一辆辆搬上货车。记者问那两小伙子,它们要运到哪里去?小伙子答,运回主城区,这些共享单车还不能在这里投放运营。

路人要搬车的小伙子给他留一辆共享单车。这个路人再三表示,他可以帮着骑回“市民之家”站去,可是搬车的小伙子表示爱莫能助。

盘龙城支持共享单车布点

就读者呼吁盘龙城引进共享单车建议,黄陂区盘龙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们愿支持共享单车能进入盘龙城布点运营,”该负责人说,“作为一个已有40万居民入住的新城区,共享单车能进入盘龙城运营,对我们盘龙城交通改善是显而易见的。”

作为具体的支持措施之一,盘龙城管委会考虑在城区主干道上划设共享单车的停放区域,并对类似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封闭小区的行为做出约束。

“摩拜”前期已展开调研

昨天下午,摩拜单车武汉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已就摩拜单车进入盘龙城新城区布点运营展开调查研究,并与职能部门联系商谈相关事宜。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三月以前,摩拜公司在武汉的布局,是以三环线为界的主城区。目前,已放开三环以外部分区域。

记者问:“沌口作为三环外的城区,为何早就已经开放运营?”他解释说,沌口区域比较成熟和集中,生产、居住和高校相互结合,地铁公交系统完备,加上交管和政府支持意愿较强,所以沌口成为了摩拜在三环外首选的重点运营区域。

盘龙城相比沌口,都是地铁直达地,居住也集中,商业也繁盛,政府也支持,而且离主城区更近。这些条件,其实已经进入了共享单车公司关注的视野。共享单车入驻盘龙城还用等多久?本报将持续关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