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9月在蔡甸举办
2017-08-10 12: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孙克亮 记者 叶圣凡)长江网记者从武汉市蔡甸区宣传部获悉,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主办,武汉市外办、蔡甸区人民政府、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承办的第四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将于9月26日至27日在武汉市蔡甸区隆重举办。

本届论坛受到中法双方高层高度重视,中法两国有关部委、国内外知名企业家、知名专家学者等将莅临盛会。据了解,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是深入推进中法城市间交流合作、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路径的一大盛会,到今年已连续举办三届。自2014年10月第一届论坛举办以来,分别以“武汉,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创新为可持续发展服务”、“创新、科技、产业——城市可持续发展杠杆”为主题,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规划建设,汇聚了宝贵的经验和智慧,搭建了武汉乃至湖北省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对外开放重要平台,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

第四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将以“绿色、开放、创新—共享一带一路新机遇”为主题,按照武汉市委主要领导提出的“依托大平台,加大外资招商力度,策划大活动,拓宽招商渠道,提升影响力”的要求,将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致力打造中法生态城的品牌招商平台。论坛期间,将围绕武汉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和正积极申报“创意之都”,将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发展、设计与创新等举办分论坛,重点聚焦信息安全、物联网、VR/AR、人工智能产业以及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文创设计等产业领域展开研讨,同时,还举办中法生态城对话世界五百强活动,同时举办中法青年论坛,邀请中法杰出青年代表就应对全球气候问题变化展开研讨。开展一系列招商引资活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有轨电车、优炫信息安全产业园和马鞍山知音文化公园等一批重大项目也将集中开工。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蔡甸)是知音故里、湖北省生态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试点单位,“知音十景”已成为湖北重要的文化旅游名片,伯牙子期传说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论坛举办期间,还将举办中法生态城国际旅游文化节、知音文化国际高层论坛、小小外交家走进中法生态城、中法生态城首届国际自然生态节及旅游、文化、教育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当前,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蔡甸)正紧紧围绕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目标,着力打造中法国际合作创新区、全国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湖北对外开放新高地、武汉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实现蔡甸绿色崛起、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是习近平总书记、奥朗德总统共同见证、中法双方签订的政府间合作的国家级项目,项目落户蔡甸以来,受到中法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2月,李克强总理在北京会见法国总理卡泽纳夫时,提出要加快推进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建设;卡泽纳夫总理成功访问生态城并向全球推介,提出要“在友谊之城,建设生态之城”,携手打造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典范。目前,生态城总体规划正式获批,城市设计、控制性详规编制已完成,中法生态科技谷、中法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正式启动,法国电力集团等一大批法资项目纷至沓来,轨道交通蔡甸线、中法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地下综合管廊等十大项目建成或加快推进,生态城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总投资120亿元的中国武汉太空科创园项目在生态城开建,有力推动了生态城科技创新,为生态城绿色、开放、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