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岩壁上的芭蕾” 全运会地大学生勇夺2金
2017-08-10 22: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8月10日讯(通讯员陈华文 刘锐 记者施政)在9日的第13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部学生梁荣琪、牛笛,为湖北队夺得两枚全运会攀岩金牌。

21岁的武汉女孩牛笛是大二学生,因父母都从事体育教育的关系,9岁时她就在地大攀岩馆玩得不亦乐乎。首次征战全运会,牛笛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16强并最终夺得金牌。与发挥稳定的牛笛相比,23岁的梁荣琪预赛成绩仅列第13位。“在预赛时发挥不稳定,失误所以导致排名靠后,但进入8强后,我反而心态越来越放松,就当训练一样来比赛,我觉得自己有夺冠的能力。”赛后,梁荣琪感慨地说道。

攀岩运动素有“岩壁上的芭蕾”,在世界上十分流行。本次全运会攀岩决赛,共有来自26个省市自治区的126名运动员参加。这也是自攀岩进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国内首次举办的全运会攀岩赛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