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伏今天到,中到大雨在后头,这个双休武汉很凉快
2017-08-11 09:15: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8月11日讯(记者符樱)20天的“长版”中伏终于告一段落,今天就要进入“三伏天”中的末伏了,而明后两天,武汉可能会遭遇中到大雨的袭击,双休日大家有望享受清凉。

今年末伏从8月11日到8月20日,有10天,古诗中说“终更末伏应无暑,望见中元便有秋”,末伏的到来,让人们对告别盛夏暑热有点期待。

有期待总是好的。今天末伏首日,新一轮的降水就会光临我省,并从西南向东北逐步扩散。武汉南部一些地方,今天午后可能会飘落阵雨。明后双休日,雨水对武汉的攻势会比较猛,我市气温也会应声而降,最高气温预计只有29℃左右。

当然,武汉眼下毕竟还是在夏天,暑热不可能立即消散,真正的秋天也不可能那么快就来和大家见面,大家不要太心急。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过程性降雨将会一直持续到13日,双休日降雨可能较强,请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城市内涝带来的不利影响。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南部午后转阵雨,26℃~33℃,湿度50-95%,偏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25℃~29℃,湿度80-95%,偏南风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25℃~29℃,湿度60-95%,偏南风3级。

8月10日,中伏最后一天,武汉有点闷热,在汉口江滩一期滩涂上,孩子戏水玩沙。记者喻志勇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