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两个月输了30万,为还债,男子频变发型专偷豪宅
2017-08-11 09:15: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8月11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李雨生 何培 实习生王静文)餐厅老板两个月欠了30万元赌债,竟将贼手伸向别墅区“有钱人”。为躲避警方视线,每作一次案他就变一次发型。

8月7日,东新分局茅店派出所接到某别墅区居民刘某报案,称家中丢失现金、手表、珠宝首饰等贵重财物。

专案组民警到现场侦查后发现,案发小区都是别墅区,虽然有电子围栏和门禁系统,但对于尾随出入的情况并未很严格的管理。民警立即调取相关视频监控录像,发现该盗贼选的进入居民家中的位置均在监控死角。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人员对现场附近进行走访调查,另一路人员将视频监控范围扩大。

经过三天三夜的奋战,走访的民警发现:该小区在8月1日已发生一起盗窃案,附近居民曾看到一名30多岁的男子背着黑色挎包从被盗居民家中二楼翻出;8月3日也有居民看到一名背着黑色挎包的男子从被盗居民家中的大门出来;8月7日,物业工作人员曾看到一名背着挎包的可疑男子从小区院墙外翻进来,上前质问时,该男子落荒而逃。

但目击者描述的嫌疑人除了年龄一致,头发颜色、发型和衣着都不一样。专案组民警立即按照可疑男子逃走方向,沿途调阅150个视频监控循线追踪。三名目击者均称虽然监控中的男子发型衣着都不一样,但从身形体态来看是同一人。

后经过近20小时的视频持续追踪,民警在江夏大道的一餐厅内将嫌疑人门某抓获。同时在其随身携带的黑色挎包内找到钢丝剪、手套、老虎钳等作案工具及还未来得及转卖的赃物。在大量证据面前,门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据门某交待,他与老婆、弟弟经营了一家小餐厅,平时做点小生意,但他嫌赚钱太慢,迷上了赌博。在今年5月28日到7月27日之间,他欠下30万元的赌债。他不敢告诉家人,整天琢磨如何尽快搞钱。一次路过某别墅小区时,他盯上了装修豪华的别墅。为了躲避警方追查,每次行窃后,他都会丢掉作案时所穿的衣服,同时到理发店改变发型及颜色。

目前,门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