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盒鸭脖加上通宵网游 准大学生险“封喉”
2017-08-11 09: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卢亚芳 记者 吴晓敏)录取通知书到手,心仪的大学令小伙儿开心不已,这段时间天天和朋友庆祝,不料却引得喉咙暴肿,险些堵塞气道“封喉”窒息。

18岁的刘志(化名)家住五福路,是一名高考应届生。前段时间终于等来了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刘志开心不已。平时总是没时间玩,通知书来了尘埃落定,一定要找补回来。

上周五晚上,刘志买好鸭脖啤酒,和小伙伴约好在网吧通宵网游,别提有多惬意。不料两盒鸭脖下肚后,小刘就感觉咽喉有些不适,网吧里的烟雾缭绕更是刺激得他嗓子难受,但他不愿扫兴,还是和伙伴们团战了整个通宵。回家之后简单喝点热水就休息,第二天早上起来,小刘就感到嗓子处火燎般的疼,张口吞咽困难,说话也含混不清了,家人赶紧把他送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

耳鼻喉科医生孙苏光接诊小刘,发现小刘的咽喉处肿得老大,呼吸道已经被堵得只剩一小条缝,再由脓肿蔓延下去,呼吸道堵塞“封喉”,那后果不堪设想。经过抗菌消炎等处理后,小刘的症状逐渐好转。孙医生解释:夏季是急性扁桃体炎的高发季节,尤其在青壮年中多见。熬夜,辛辣和烟酒刺激,极易诱发急性扁桃体周围炎。

耳鼻喉科主任袁琨提醒:扁桃体炎症也有一定的危险性,若炎症波及临近的组织器官,将导致扁桃体周围脓肿、急性中耳炎、气管炎甚至肺炎等,严重的或将引起急性心肌炎、急性肾炎、脓毒血症等各系统疾病而危及生命,因此一旦有不适应及时就医治疗。容易患扁桃体炎的人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注意口腔卫生,勤漱口,尽量少饮酒、少吃辛辣食物,建议清淡饮食的同时,可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