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不一样 黄陂伢体验“模拟法庭”
2017-08-12 10:26:00 来源: 信息时报

长江网讯(通讯员 梅雪 记者 叶圣凡)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引导青少年知法、守法、用法、护法,8月7日上午,黄陂区前川街司法所、天泓律师事务所、人从众律师事务所共同组建的“前川街法治教育工作小组”在前川街龙潭社区青少年空间举行了“模拟法庭”活动。

此次活动响应了2017年团市委法治惠民项目——“百场青少年模拟法庭进社区”以及黄陂区青少年暑期法治教育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共百余名中、小学师生参与其中。活动现场,青少年空间的同学们合作表演了法治情景剧并实战演练“模拟法庭”。他们生动活泼地表演了案件的始末经过,精彩展现了“模拟法庭”的案件审理全过程。活动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讲法等途径充分发挥了案件的警示作用,让在场师生零距离感受法院庭审、接受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现场的法律工作人员提问,并兴高采烈地试穿法袍,试敲法槌,体验了一把当法官的感觉,也更加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