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举行“冰极挑战赛” 武汉最不怕冷的人是谁?
2017-08-12 1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8月12日讯(文/记者费权 图/记者苗剑 通讯员涂杰)今天(12日),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上演了首届“冰极挑战赛”。四十位游客为争当“武汉耐寒第一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此次武汉首届“冰极挑战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地点在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南极石处。四十位参赛者进行冰板凳挑战,挑战者在只穿一条单裤的情况下,置身于冰槽当中,下半身埋满冰块,挑战自己的耐寒极限。置身于常人难于忍受的冰板凳当中,小编看着都打冷战,挑战者李刚择大呼过瘾!

最终,挑战者李刚、涂智、王敏在冰板凳上呆的时间最长进入决赛。

决赛环节更加惊险刺激。挑战者李刚、王敏和涂智在经过企鹅饲养员培训以及严格消毒后,进入南极企鹅馆。平时呆萌可爱的企鹅看见三位陌生的挑战者,十分兴奋的围着挑战者转,三人与极地企鹅友好相处也缓和了比赛的紧张。

工作人员介绍,企鹅馆内为模拟南极气候常年零下五度,平常饲养员穿着厚棉袄进入都觉得冷,更别谈挑战者们只穿着短裤进入馆内。首先入场的是挑战者李刚,他曾于2012年前往南极,在极度寒冷的条件下更是下水游泳。李刚战绩22分钟,最终夺得武汉首届“冰极第一人”名号,并获得了由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提供的3000元现金大奖。 获胜的李刚喜悦难耐:“我连南极的水都下去过游泳,企鹅馆内打赤膊简直是小意思。”

挑战者王敏虽然是本届唯一一名女选手,“冰美人”表现也很抢眼。在本次冰极挑战中,王敏战绩为20分钟,虽然没取得最终冠军,但还是获得了在场游客见证人的一致赞同。而另一位挑战者涂智是兵人出生,最终挑战时长18分钟,获得本届冰极挑战季军。挑战结束后,三位挑战者径直从冰中起身走出,丝毫没有身体不适的状况。经医生和护师及时检查得知,三人身体状况依旧良好。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举办这个活动是为了更好的呼吁人们关注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今后,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还将上演武汉极地7周年文化庆典等活动,除了游览极地风光,还可以享受独特的亲子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