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电影票看了《战狼2》,发票该么样开?
2017-08-12 20:2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12日讯(记者陈奇雄)利用网购的电影票,看了电影《战狼2》后,市民朱先生找影城开发票,遭拒。朱先生纳闷地问,他到底该找谁开发票呢?

家住武昌的朱先生说,最近,他们单位工会组织员工观看国产大片《战狼2》,让员工自己购票,然后凭发票找工会报销。

11日,朱先生与同事,从美团网上购买了4张电影票,网站按每张票票价33元另加4元钱手续费的标准收费。

当天,朱先生按网站提示,前往武昌中北路凯德1818卢米埃影城,从自助取票机上取得电影票,并在该影城观影。

朱先生要求该影城提供发票,遭到拒绝。该影城工作人员说,对在网站上购得的电影票,该影城不能开具发票,该影城只能给用现金购买的电影票开发票,“这是规定”。

朱先生就拨打武汉晚报热线电话82333333,问他该找谁开发票?

就朱先生的疑问,记者联系到了美团网客服。一客服人员说,他们网站可给朱先生提供发票,当然,这发票仍是由朱先生观影的影城开出的。

该客服人员强调,凡在美团下单的消费者,可在备注中注明自己是否需要发票。如需要发票,美团都会敦促商家提供发票,并按消费者要求,将发票交到消费者手中。

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国振律师表示,我国法律规定,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对外发生经营业务收取款项后,应当向付款方开具发票,违反规定的,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可处一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在网购时代,经营方开具的发票,通过何种方式交付给付款方,一般由网站与付款方约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