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天想睡觉竟因为头部藏了拳头大肿瘤 开颅17小时终于成功摘除
2017-08-12 20:2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12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吴立志 金煦 杨海峰)成天总想睡觉,可得小心了,有可能是脑瘤做祟!昨天,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医生为一名“瞌睡虫”摘除了拳头大颅内肿瘤。

据患者肖先生家属介绍,一年多前,肖先生就变得特别嗜睡。家人都以为是工作太劳累所致,并没有把此事放在心上。可就在最近,肖先生经常头痛,口齿不清,且伴有走路不稳,嗅觉也慢慢丧失,视力也越来越模糊。家人只好带他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就诊。经头颅CT检查发现,颅内竟长出一个形似拳头,大小约8x9厘米的肿瘤。

“脑部肿瘤超过5厘米就算巨大了,没想到肖先生脑部的肿瘤竟有九厘米,比拳头还要大。”该院神经外科主任符荣教授从医20余年,也直呼惊奇,“在医学教科书上都未见过这么大的肿瘤”。

8月10日,上午9时,手术正式开始。历时17个小时。整个手术过程出血量仅600毫升,至第二天凌晨两点,肿瘤被完全切除。

术后,患者进入复苏室逐步苏醒,生命体征完全正常,各项神经功能均完好保留。

符荣教授介绍,脑膜瘤发病率占颅内肿瘤的近20%,居第二位,发病年龄在45岁左右。良性脑膜瘤生长慢,病程长,像肖先生这么大的肿瘤,估计已有10年之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