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背痛原来是“蛇缠腰” 婆婆30年3次发作带状疱疹
2017-08-12 20:2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12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徐若云)胸背疼痛担心自己患上了肺癌,结果检查肺部并没有问题,细心医生根据疼痛的蛛丝马迹怀疑是“蛇缠腰”在作祟。今天,直到婆婆身上冒出一串串水泡,她才相信医生的诊断。

一周前,75岁的高婆婆胸背部突然疼得厉害,担心自己患上了肺癌,拉着老伴就往武汉市第一医院赶,检查结果显示肺部没有问题。接诊医生详细询问得知,婆婆每次疼起来就像被电击了一样,有明显的烧灼感,怀疑她患上的是俗称“蛇缠腰”的带状疱疹。

不管医生怎么跟她解释,身上一个疱都没有的高婆婆就是不信。今天一早起来,她发现身上一碰就疼,撩起衣服一看:从前胸一直到后背,都是一簇簇透明的水泡。

“不是说带状疱疹得过一次,以后就不会再得吗?”算上这次,在30年里已经第3次“中招”的高婆婆很是不解。细聊中,针灸科主治医师高珊了解到,高婆婆失眠近30年,这些年吃过各种安眠药,但还是整夜整夜无法入睡。

高珊告诉高婆婆,失眠正是导致她带状疱疹频发的“幕后黑手”。带状疱疹的发生和人体免疫力密切相关,长期失眠,身体抵抗力下降,疱疹病毒很容易“卷土重来”。

她提醒说,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在初期不会出水疱,甚至还有不出疱疹的带状疱疹,很容易被误诊。一旦出现半边身体阵发性的针刺样、电击样的不明疼痛,就要当心带状疱疹的可能,尽早到神经内科、疼痛科或是针灸科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