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气开启“复读机模式”,明起到周末都是多云有阵雨
2017-08-17 19:07: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17日讯(记者符樱)明起三天,武汉的天气会开启复读机模式,再三重复着“多云有阵雨”。大家双休日如果要出游,还是请记得带把晴雨伞,遮阳挡雨两不耽误。

今天白天,在阵雨未到之处、未到之时,阳光“亲热”的“陪伴”着武汉,我市午后最高气温在31℃以上。这个气温未来三天可能还会走高,双休日最高气温可能会冲到34℃左右,午后的闷热感可能会比较浓,紫外线指数也比较高,预计在3级左右,请大家注意防晒。

眼看着下周就要出伏了,武汉最近的昼夜温差也在慢慢增大,双休日的昼夜温差最大可能有9℃左右,请大家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服,早晚时分外出可以披件薄外套,以免受凉。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随机播放”的阵雨让人捉摸不透,所谓的“局部地区”更让人一头雾水,但通过天气雷达等现代化的监测手段,气象部门还是可在一定时间内捕捉到它的行迹,一般说来,如果是有较强降水或强对流天气即将发生,气象部门会提前几小时发出相关的预警信号,预警信号中会标出相对具体的地理信息。

虽然这些预警大多只针对“粗暴雨”,一般不涉及局地的“温柔雨”,但大家还是可以关注一下,及时在湖北省气象局和武汉市气象局的官方微博上查询相关信息。

预计武汉18日白天多云有阵雨,25℃—33℃,湿度55-95%, 偏南风2到3级;18日晚到19日白天多云有阵雨,26℃—33℃,湿度55-95%, 偏南风2到3级;19日晚到20日白天多云有阵雨,25℃—34℃,湿度55-95%,偏南风2到3级。

16日,汉街附近两位市民在雨中撑伞过马路,而远处的天空已经放晴 记者周迪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