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国湖北赛区收官 智能跟随物流机器人夺冠
2017-08-17 20: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况毅)2017年“创客中国”湖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于8月17日在光谷资本大厦二楼路演中心落幕,经过11位评委现场评审,最终“仿生人眼智能机器人”获得了企业组一等奖,“智能跟随物流机器人”获得了创客组一等奖。

据悉,本次创客中国湖北赛区的比赛,是从符合报名条件的项目中筛选150个项目进入半决赛, 以书面评审形式,从进入半决赛的150个项目中,选取前50个项目报全国大赛秘书处,从前50名项目中挑选20个项目进行路演(创客组10名、企业组10名),专家现场评审打分,评定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创客中国可以作为为创业项目、投资人、政府搭建一个综合信息通道”,主办方表示,未来要多举办此类活动,这是一个创业团队和创业团队之间的交流平台,创业团队通过本次活动,获得了信息交流,经验交流的机会;创业企业通过本次活动与投资人取得了联系,解决了创业团队融资难的问题;这也是一个政府与企业平等交流的平台,企业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政府的政策,政府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湖北省创新创业的现状。

据了解,“创客中国”平台创建于2015年,该平台可以用“1234”4个数字加以概括:构建1个协同创新的生态圈,与生态圈内各方主体互利多赢;形成2种互动,线上是“创客中国”平台,线下是产业小镇,通过互动让线上获得的创新项目落地到产业小镇;服务政府(包括各地政府)、企业(大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创客3类用户;实施大赛、金融、数据、智造4项 服务。目前该平台上已聚集了近十万家大中小企业以及优秀创客,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