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百仓储携手汉欧班列 欧洲货15天可摆上武汉货架
2017-08-18 15:25: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18日讯(记者杨帆 通讯员张凡)今天(18日)上午,一列装满欧洲各国商品的货架被装饰成火车的样子,出现在常青路中百全球商品直销会员店内,上面装着白俄罗斯的牛奶、果汁,哈萨克斯坦的花生油,德国的大麦白啤,法国的红酒,俄罗斯的糖果,走到旁边的冰柜一看,还有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冰淇淋。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中百全球直销中心和汉欧班列合作后,这些欧洲商品只需15天就能到达武汉,列车还有专门的冷链车厢,吃上美味新鲜的冰淇淋也不是难事。要知道,原来通过海运,欧洲货到武汉,海上运输60天,清关15天左右,现在产品到消费者手中起码快了2个月。

一列装满进口商品的汉欧专列开进武汉超市

从海运到铁运 火车拖来普京爱吃的冰淇淋

对于欧洲的进口商品,销售时间一直是困扰武汉零售业的一大难题。以往欧洲商品到武汉,绝大多数还是走的海运,中百高级超市事业部副总经理陈静说:“商品从欧洲来武汉,海上运输就的2个月时间,清关时间15天到1个月不等,而欧洲商品许多保质期也就9个月,这样一弄留给商家优质的售卖时间就不多了,所以原来欧洲货特别是食品,武汉很少有人盘,因为风险太大。现在,由武汉市商务局和国资公司牵头,促使我们和汉欧班列合作,这样一来,欧洲的商品就能直接摆上我们超市的货架只需要15天,一方面是减低了企业的经营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呈现给消费者最新鲜的欧洲商品。”

俄罗斯美女正在给市民准备试吃

走进常青店,白俄罗斯牛奶、德国沃尔德招牌苏打水、种类超多的法国波尔多原瓶原装进口葡萄酒琳琅满目,而现场俄罗斯美女模特赠送的试吃美食,土耳其厨师亲手烹饪的塞尔瓦意大利面,还有冷餐台的精致点心……让武汉市民不出国门,尽享“一带一路”舌尖美食。据了解,现在的汉欧班列上还有专门的冷链车厢,就连战斗民族普京最爱的冰淇淋也能15天送到武汉。

土耳其大厨正在给市民烹制当地特色意面

顾客越来越内行 买进口商品指定农庄和产区

随着消费的升级,现在的顾客越来越精明,越来越懂行。在采访中,市民王女士说,自己是个全职妈妈,对于购物这件事简直就是专业,早就听说白俄罗斯萨乌斯金纯牛奶不错,一大早特意来看看,她一边挑一边说:“进口商品对于我来说不是全都好,选牛奶我会看产品和农庄,选红酒不是我指定产区的我绝对不买。”

网红最爱的蓝色可乐,凹造型,发朋友圈必备

面对越来越内行的消费者,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光明表示,这是汉欧班列最大的优势,他们在欧洲有6个基地,28个欧亚国家的60个原产地采购。“只要消费者看中了的东西,我们就可以千里迢迢把货品找到,然后带回武汉。”超市会定期收集会员反馈信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增减采购清单。

白俄罗斯萨乌斯金纯牛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