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短信:少买点,赚钱辛苦|来推荐让你感动的快递员
2017-08-18 1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18日讯(文/记者赵歆 图/记者周迪)如今,网购越来越方便,作为“剁手族”,大家经常和快递小哥打交道。快递小哥的工作日常是怎样的?前几天,武汉晚报记者跟随快递小哥,体验从卸货到点货分装,最后将包裹送到市民手中的过程。

进入8月的江城,虽已立秋,但依旧有着夏天的味道,接连几日的雨水天气,气温不如盛夏时高得惹火, 但低压的感觉让人闷到有些喘不过气。在这样的天气里, 当市民坐在办公室与家中享受着空调的凉爽时, 有这样一群辛苦的小哥起早贪黑为网购一族送去期盼的包裹。

这些在网购时代里串联线上线下最后环节的快递小哥说: “最怕的是生病和包裹打湿出了问题,而最暖心的则是大家收到包裹后的一句‘感谢’与谅解。”

网友看到本报的报道后,纷纷分享身边最美快递员的故事。

“岔巴子”快递小哥

由于工作原因,市民张女士经常往返于深圳和武汉两地,工作经常忙到“生无可恋”。她排解发泄的方式是在闲暇时,打开各大购物APP疯狂地买买买。“正常状态下,几乎每天都有2-3个包裹吧。”张女士说,平时送快递小哥会给她打电话、确定包裹寄放位置,然后她自己领取。

有一天,突然有个圆通快递小哥给张女士发了短信“少买点吧,赚钱辛苦,你也不容易”。张女士说,后来她特别留心这位快递小哥,发现他周末早上送包裹都会先发短信提醒,而不是直接打电话,“应该是想到上班族周末会睡个懒觉”。

张女士说,“岔巴子”不是贬义词,而是对他人的关心,感谢每个辛勤付出的快递小哥。

敬业的前快递小哥

付先生说,他在大型网络公司工作。今年初的一个周六,他接到单位突发的事情需要紧急处理,有一份资料得保证在下周一时寄到上海,“要的很急,时间很赶”。由于公共下单渠道已经停止下单的时间,付先生想起来很早之前找一位顺丰快递小哥要了电话号码,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拨打了电话,得知快递小哥已经离职。

“离职了一般也不会管我这个快递的事了吧”,没想到,这位前快递小哥对付先生说,“我帮你问现在负责区域的电话”。在几番电话沟通后,付先生的资料赶在当晚发了出去。

“物流和快递小哥帮上班族解决了很多难题”。付先生说,快递小哥离职了都如此敬业,给32个赞都不够,大家应该学习他的敬业精神。

快递小哥的忙碌工作常态

“体积大、包裹多,一趟车送完紧接着等下一趟车过来,午饭来不及扒上两口,就又要赶忙送下一趟包裹。”快递小哥王义辉负责汉正街老社区与沿江大道片区,日均70个包裹的送达量,百来斤的生活用品搬来搬去,一生病就成了麻烦事,也成了最怕的事。

“天气预报没时间看,但天气不好包裹运输中出事也是最怕碰到的。”王义辉说,艳阳天里防晒袖套与帽子成了标配, 一个月防晒袖套都戴破了两三副。

“挺愧疚的。” 从事快递行业刚满2年的快递小哥潘奇说,除了暖心的客户让他们感动,他们的工作也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潘奇介绍,他女儿今年上小学二年级了,他没参加过孩子的开学典礼,也没有参加过一场家长会。他说女儿懂事,知道爸爸忙,也多亏了爱人在家支持。

晚报邀您推荐身边优秀快递员,为他们投票

为弘扬快递行业正能量,聚焦身边服务行业中坚力量,武汉晚报联合武汉市快递行业协会、武汉市邮政管理局与苏宁易购协办湖北首届“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即日起邀请您推荐身边优秀快递员,为感动您的快递员投上支持一票。

您身边也有印象深刻的快递员吗?晒出他们的故事,我们将择优见报并发送由苏宁易购提供代金券奖励。所推荐的快递员可参与评选,最终获选选手将获得空调、洗衣机、微波炉产品大奖。您还可为后台已入选“最美快递员”投上支持票,选出您心中中意的快递员代表,获得相应参与奖品。

活动详情

微信:

关注武汉晚报官方微信账号,进入对话页面选择下方活动栏“精彩活动”中“最美快递员”评选。

微博:

参与新浪话题#快递小哥辛苦了#,编辑微博发送推荐您身边的快递小哥故事。

活动投票推荐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8月24日

投票方式

每人每天可为一个快递员献爱心一次。(禁止采用非法软件刷票,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

领奖方式

1. 第1名-6名获奖者:8月26日上午凭身份证原件、中奖页面前往武汉市解放大道557号苏宁易购领奖;

2. 第7名-36名获奖者:8月26日-8月28日凭身份证原件、中奖页面前往武汉市解放大道557号苏宁易购门店领奖。

*备注:用户拍快递员照片,还请与快递员沟通,获得其同意,图片一经上传即为授权,允许主办单位及协办单位使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