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抵御原子弹!日媒曝光自卫队“地下秘密基地”
2017-08-23 12:45:00 来源: 环球网

如果东京遭到导弹攻击,作为自卫队最高指挥官的日本首相将到何处躲避?是防卫省大楼还是在用于日本政府紧急避难的立川地区?或许他还有另一个选择,那就是自卫队的“地下秘密基地”。

据日本《现代商业》杂志22日报道,该“秘密基地”位于东京23区之外的一栋建筑之下,通称“地下指挥中心”,主要功能是全天候监视日本周边,并作为反导作战的指挥中心。除非持有特别许可证,否则就连普通自卫队官员也被禁止入内。进入该基地的人不能带相机、手机和食物。“地下指挥中心”处于地下28米,由钢筋混凝土结构建成。这个深度是以抵御广岛原子弹攻击的标准设计的。在这个面积约3300平方米的指挥中心内,有一幅东京的具体地图,电子屏幕上显示的是东京主要道路和自卫队执行任务的画面。

报道称,虽然该基地的防护看似很牢固,但在地面受到导弹攻击时,指挥功能很弱。原因之一是虽然进入该指挥中心的专用电梯与普通电梯设在一起,但若平时误入该专用电梯,会有持枪人员警告。这就导致该基地的位置早就是“尽人皆知的秘密”。另外在发生紧急事态时,日本政府首脑们如何进入这个指挥中心也是个问题。如果乘坐飞机,可能遭攻击且不易降落;如果乘坐汽车,行踪容易暴露,会导致民众爆发战争来临的恐慌,造成大规模交通拥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