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身中数刀忍痛铐上嫌疑人 留言“别告诉我家人”
2017-08-23 17:5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嫌疑人所使用的刀具。建德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杭州8月23日电 (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余炫 徐钒璠)“穿着警服,关键时刻必须冲上去……”日前,浙江杭州建德一男子吴某酗酒后打伤他人,持刀冲入居民家中。为了民众的安全,当地民警黄文斌上前制服该男子,在拉扯中,黄文斌脸部、颈部等多处被刺伤,鲜血直流。关键时刻,黄文斌忍痛将手铐戴在嫌疑人手上。鲜血染红了黄文斌的蓝色警服,也诠释了一位警察的职业使命。

事发当晚,建德寿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航头镇航川村有村民被人打伤,副所长黄文斌、辅警郑利生立即出警。

到了报警地点,村民就炸开了锅:“这个酒鬼看到谁打谁,力气大得很,几个人都按不住他,现在逃走了,不知道谁又要遭殃……”

图为:黄文斌在医院写下的留言。建德公安局供图

几分钟后,黄文斌等人发现有村民用电动车带着嫌疑人吴某。看到民警,村民扔掉电动车跑了过去:“我刚才在劝架,结果他反倒要打我,还要去我家闹事,手里拿着刀,家里只有我8岁的小孩在,幸好我及时赶回去,把他骗出来了。”

黄文斌一打量,发现吴某双手一直藏在身后,应该是握着刀子,于是立刻让周边村民撤离,同时一边要求吴某把刀放下,分散他的注意力,一边和郑利生打手势,打算从两面包抄。

忽然,吴某快步朝黄文斌跑去,边走边喊:“你谁啊,你谁啊?管老子的事……”

郑利生绕到吴某身后,试图夺刀。酒后失控的吴某,忽然挥舞刀具。黄文斌见状,立刻冲上前制止,双方在拉扯中,黄文斌左脸被划出巨大的口子,鲜血直流,更惊险的是他脖子上颈动脉处也被刺伤。

就在吴某拿刀再次朝黄文斌刺去的时候,黄文斌用警棍挡住进攻,赢得时间,村警和村干部一举将吴某按倒在地,黄文斌不顾鲜血直流的伤口,忍痛用手铐将吴某铐住。

嫌疑人被制服,村民安然无恙,而黄文斌的脸、脖子均受伤,其中脸部伤情极为严重,嘴部几乎贯穿,伤口长达9厘米。郑利生背部、手臂也被刺伤。

在医院治疗时,黄文斌还留言“不要告诉我家人,晚上不要打电话……”

目前,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