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九客运专线计划下月21日全线运营 中部地区首条跨省城际铁路
2017-08-29 19:0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29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孟立 张琦 周凯)通了,通了,武汉至九江高铁动车计划在下月21日全线开通运营,26对高铁、动车将飞驰在武九客运专线的全线,武汉出发,将首次抄近路,直达庐山。武汉人首次在家门口乘车,直达武夷山脚下。

武九城际铁路下月全线运营

今天(29日)下午,武汉铁路局发布消息:9月21日零时起,武汉铁路局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根据新运行图,届时,作为中部地区首条跨省的城际铁路武九客专线将全线投入运营,武(汉)九(江)客运专线全线贯通并运营。

目前,武九客专正在进行全线贯通前的运行试验等工作,武汉铁路局确定了武九客专全线贯通后的旅客列车开行方案。

武九客运专线贯通,将新增的4对旅客直通列车、1对变更运行区段的列车,21对原来走武汉至南昌线(即老武九线)的列车,将改经由武九客专、昌九城际线运行。

根此可知,武九客专线上将有26对高铁、动车在全线奔驰。另外,还有4对到大冶北,7对到阳新的城际列车继续运行。

到南昌两小时 温州六小时

新增的直通列车中,武汉至温州南G2035/8/5、G2036/7/6次,经武九客专、昌九城际、沪昆高速、金温线运行。该趟高铁列车,沿途经过鄂州、阳新、永修、南昌西,鹰潭北、江山、衢州、金华等站,终到温州南。

乘坐这趟列车,2小时可到南昌,至温州全程只需6小时,分别比既有列车压缩1至2小时。

汉宜沿线城市居民可直达庐山

新增的直通列车宜昌东至南昌西D3254/1、D3252/3次,经宁蓉线、武九客专、昌九城际运行。沿途经过宜昌东、荆州、仙桃西、天门南、汉口、武汉、葛店南、鄂州、黄石北、阳新、瑞昌西、庐山、共青城,终到南昌西。

乘坐这一列车,不仅武汉市民可以直达庐山脚下,汉宜沿线城市如荆州、天门等地市民也都可以直达庐山、南昌。

武汉直达武夷山的高铁来了

新增的郑州东至厦门北的G2045/8/5、G2046/7/6次列车,经京广高速、武九客专、昌九城际、沪昆高速、合福高速、杭深线运行。上午10:27到武汉后,经武九城际,14:39,到武夷山北、14:55到武夷山东,18:53终到厦门北。

旅客从武汉乘坐高铁不用换乘,4个多小时可到武夷山游玩。

武九城际列车湖北段照片(通讯员孟立 摄)

21对列车路线被拉直运行时间压缩

由于武汉是全国的铁路枢纽城市,连接南北,承东启西。随着武九客专的全线贯通,铁路部门把21对原先途经武汉至南昌西区间的动车组列车,如武汉至南昌,宜昌东至南昌西、汉口至厦门北,温州南至武汉、南昌西至西安北、北京西至南昌西、南昌至成都东、厦门北(厦门)至重庆北等线路的车次等,改经由武九客专、昌九城际线运行。

由于抄了近路,这些列车的运行线路基本被拉直,武汉至南昌这一段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近3小时,压缩到不到两个小时。

武九客专(湖北段)、武冈城际等列车同步调整

武九客专全线贯通后,武九客专(湖北段)开行11对,武冈城际开行22对、较现有列车增加6对,套跑列车开行9.5对。

武汉铁路局提醒旅客,调图后的列车具体运行时刻和车票发售情况请关注火车站公告和铁路12306官方网站,以便妥善安排出行。

附:在武九城际铁路上全线运行的有如下列车:

A.武九客专线新增4对旅客直通列车:

武汉~温州南G2035/8/5 G2036/7/6次;

南昌西~宜昌东D3252/3 D3254/1次;

郑州东~厦门北G2045/8/5 G2046/7/6次;

南昌西~郑州东G2044/3次。

B.调整到武九客运专线上运行的列车:

西安北~贵阳北G862/59 G860/1次运行区段调整为西安北~福州。

C.起点终点不变中途运行路线改道武九客专列车:

汉口~福州D3262/3 D3264/1次、武汉~福州D3267/8次等21对动车组列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