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钱包丢电脑丢菜 共享单车上什么都丢 车篓里的物品别忘了呀
2017-09-05 22:1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5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陈龙 夏敏超 王辉)共享单车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市民短程出行的难题,很多单车前还配有车篓,方便大家放一些随身物品。可有些粗心的朋友还了车后,却忘记带走车篓内的东西。

最近,武汉市公安部门接到多起物品遗失在共享单车上的报警,最多就是丢包的,还有忘记拿笔记本电脑的,还有就是一些叔叔阿姨把买的菜丢在车篓里忘记带回家。为了帮大家找回遗失物品,警方动用视频监控进行查找。这些粗心的失主们,真是让蜀黍们操碎了心。

车篓里落下3万元现金 好市民酷暑中等待一小时找到失主

7月21日傍晚,某银行员工刘女士下班后,准备骑共享单车回家,在开锁时发现车篓里放着一个大大的男士钱夹,刘女士打开一看,里面装着3万元现金。

“这么多钱,失主肯定急坏了。而且万一是救急的钱怎么办?”刘女士决定就在现场等失主,她想如果失主发现了,肯定要赶回来找的。可等了20分钟,一个人都没来。

7月份的武汉特别炎热,刘女士一看没人来找钱包,于是给共享单车平台打电话并报了警,希望共享单车平台和警方一起找到失主。民警很快就赶到现场,查看钱包后,完全没有失主信息。

民警和刘女士又等了半个小时,共享单车平台客服致电告诉刘女士,失主应该找到了。随后失主王先生赶到了现场,刘女士和出警的民警一起确认并核实失主身份后,将钱包交还给王先生手中。

王先生说,自己骑车准备办事,结果还车后,急急忙忙走了,忘记钱包还放在车篓里。3万元失而复得,王先生高兴坏了。

8月1日,武汉市遗失物品招领处为刘女士颁发了《拾金不昧荣誉证书》。

运维人员单车内捡到1.6万元现金 谢绝外地游客2000元感谢费

除了粗心的市民外,还有一些粗心的游客也将钱包遗漏在共享单车车篓内。

8月15日晚,西安游客杨先生一行6人到水果湖附近游玩,看到武汉这么美,他们就决定骑自行车在周边转转,谁知还车的时候,杨先生将钱包遗失在共享单车车篓内,内有6人的身份证、银行卡以及1.6万元现金。等他想起来的时候,车子已经没有了。

这下不光钱损失了,连在武汉住宿和回西安都成了问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杨先生打了报警电话,让他没想到的是,半个小时后,民警来电,说是钱包找到了,并约好直接送到杨先生住的酒店大堂。

原来捡到钱包的是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小宋和小刘。当时他们开车回收车辆路过水果湖时,发现路边一辆共享单车上还遗落一个皮包。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两人立即报警。

第二天,杨先生一行在离开武汉前,找到小宋和小刘,并拿出2000元钱当面致谢,两个小伙子谢绝了,他们说,这都是些小事,欢迎杨先生再到武汉来玩。

丢钱包,丢电脑,丢门禁卡,丢蔬菜

自从共享单车普及以来,警察叔叔也是为各种粗心大意的市民操碎了心。丢得最多的就是钱包,还有丢笔记本电脑的,还有一些市民拿着门禁卡开门后忘在车里的。

9月1日,江汉区公安分局佳丽警务站民警余望和协警林洋在前进一路某小学附近巡逻时,发现路边停着的一辆共享单车车篓内有一部红色的笔记本电脑。民警在旁边询问有没有人看到失主,可谁也不清楚,民警只能在车子边又等了10多分钟,迟迟无人来认领。

民警将这台笔记本电脑带回警务站,打开电脑后,民警发现这台电脑内有很多酒店管理信息。经过进一步核查,发现这台电脑属于郭某,而郭某就在附近一家酒店工作。

民警随后赶往酒店,在核实相关消息后,将电脑还给了郭某。

原来郭某早上骑共享单车上班,随手就将笔记本电脑放在单车的篓子里。结果完成骑行停车后,郭某锁了车就走了,忘记车篓里还有笔记本电脑。而电脑内有重要信息,要是遗失,后果不堪设想。

除了丢电脑,一些骑车买菜的老人还会将菜忘到车篓内,共享单车平台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回收车辆时发现有遗失物品,只要能找到骑行人信息,他们都会将物品还回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