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当晚却退了房 市民称“被忽悠” 售楼部称“其自愿申请”
2017-09-05 22:1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5日讯(记者石伟)“晚上7点多摇号,10点左右接到售楼部电话,说我没有资格作为共同还款人,买不了这套房,让我连夜去退款。”今天,市民黄女士认为自己本来摇号摇到的房子,被售楼部“忽悠没了”。而售楼部表示,这完全是黄女士的自主决定。

黄女士介绍,她是做小生意的,女儿刚刚参加工作,为了替孩子未来考虑,她从6月份开始替女儿看房子。“最后选中了古田二路一个楼盘。我是外地人,离异之后女儿由前夫抚养,女儿今年25岁,户口今年迁到武汉,这些情况我都给售楼部说了。他们说没问题,可以以女儿的名义买,我作为共同还款人。”

黄女士说,因为她忙生意,在开盘前女儿独自到售楼部交了5万元认筹金。“8月14日晚上7点多,楼盘开盘,我和女儿参加摇号,摇到了一套房。回家已经9点多了,接到售楼部电话,说我没有资格作为共同还款人,这套房不能正常卖给我们,让我返回现场退款。”

黄女士说,她连夜赶到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她,因为她的离异原因,不能作为女儿的共同还款人,不能买这套房,需要她当场办理手续,退还认筹金后两不相欠。“他们说如果拖到第二天,选房信息上传公司总部,我又不能买房,按照认购协议,认筹金也不能退了。所以我匆忙之间签字,同意退款。”

黄女士说,随后两天,她咨询了律师,被告知符合条件作为共同还款人。“我找售楼部,他们说那套房子已经卖了,让我等下次开盘。跑了两个月,好不容易买的房,被他们忽悠没了。”

今天,记者在售楼部采访时,工作人员要求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声称会有专人与记者联系。

随后,记者接到一个座机电话,自称是开发公司品牌部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介绍,黄女士摇号之后,工作人员例行电话回访,提到了后续贷款问题,黄女士可能担心自己无法贷款,主动提出了退款要求,工作人员当晚配合她办理了退款手续,黄女士还写下了退款(退房)申请,但该申请不在手边,晚点时间会向记者提供。

今天下午,记者接到开发公司朱姓男子电话,声称在摇号当天晚上,黄女士曾表示对选中的房屋楼层和户型不满意,希望更换。黄女士回家之后,在与工作人员的沟通中,提出了退款要求,随后返回售楼部签字,办理退款。朱某通过微信向记者发送了一份表格,表格的抬头是“网银退款申请单”,退款项目是“退认筹”,落款处有黄女士的签字。

黄女士表示,这是售楼部要求她办理退款时签的退款手续,并不是退房申请,“退款必须要签这个字,是退款必须的手续。我并没有主动写退房申请书。”

朱某表示,开盘当天摇号情况没上报公司系统,客户并不算认购成功,所以就没有要求黄女士写单独的退房申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