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考上中科大少年班没钱交学费 房屋中介不付房租急哭单亲妈妈
2017-09-10 21:36: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0日讯(记者孙笑天)今天(10日)中午,44岁的韩女士站在自家门前,看着被换了锁芯的房门,双手用力扯着自己的头发,嘴里带着哭腔,喃喃地念叨着:“我该怎么办……怎么办?”

韩女士家住汉阳钟家村西大街,是一位单亲妈妈。她父母早亡,丈夫也于4年前去世,自己视力残疾。这个悲惨的女人最自豪的是:她有一个好儿子。去年,她的儿子成绩优秀,16岁就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

最近,韩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把父母留下的另一套位于西大街的房子通过中介出租,到了交房租的日子,中介却迟迟不付钱,让急需用钱的她心急不已。“儿子开学要交学费。”韩女士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她打零工,一个月只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这套房子的租金,是儿子学费生活费的主要来源。

韩女士介绍,今年3月初,她把房子挂到网上。没几天,一家叫武汉安逸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找上门,提出要签三年的包租合同。3月11日,韩女士与对方签了合同,约定租期三年,每月租金1800元,租金按季度交付,对方每季度提前15天交付房租。

“前两个季度还好。”韩女士说,合同约定,每年有两个月空置期。签订合同后,扣除空置期,对方第一季度付了1800元租金,第二季度也如约给了5400元租金,可到了第三季度,租金迟迟未付。她找上门,对方却找各种理由不付租金。

9月7日,无奈的韩女士向供电部门申请,拆除了房子的电表。可第二天,中介就又自行安装了一块电表。韩女士请律师书写了合同解除函,交给中介公司。中介公司却表示已收取租客费用到12月,想解除合同,要等租户到期,同时9到12月的房租不会支付给韩女士。

今天中午,记者找到该公司。王姓经理表示,不付房租,是因为这套房亏钱。公司对房子重新进行了装修,购买家具,花费了大量成本,每月只能收回2200元租金,再付1800元给韩女士,入不敷出。“公司希望每月只付1000元房租,她不同意不说,还拆电表,影响到租户。”

而韩女士告诉记者,中介把两室一厅的房子改成4室,每月收取租金2400元,还收取300元管理费。记者跟随韩女士前往出租房找租客核实此事,敲门一直无人应答。韩女士拿出钥匙开门,却发现房门锁芯已被更换。韩女士抱头哭泣:“我到底该怎么办,这还是不是我的房子?”

从9月2日开始,韩女士曾先后向房管、工商、警方等部门求助,但问题至今尚未得到解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