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网上疯传的“潜江校车冲入河,多名学生溺亡”视频是假的
2017-09-11 18:3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1日讯(记者陈奇雄)今天,一则“潜江校车冲进水中,多名学生溺亡”的消息及视频,在网上被疯传。潜江市教育局与潜江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称,经核实,潜江市近期无类似事件发生,“这是谣言,希望大家不要以讹传讹。”

武汉晚报记者看到,网上流传的“潜江校车冲进水中,多名学生溺亡”的视频共有两个:在第一个视频中,一辆白色汽车掉在水中,有三名男子下到水中,正在打捞一名小孩,众多围观群众发出“哎哟哎哟”惊叫声;在第二个视频中,三名男子,每人手中抱着一名溺水小孩,陆续从水中上到岸上。有网友说,这是“发生在潜江的事”。

潜江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在接受武汉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查,视频中人说话的口音不是潜江口音,“我们教育局也没有收到相关内容的上报”。近期内,潜江市未发生类似校车冲进水中这样的安全事故。

潜江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向武汉晚报记者发来回复称,经调查了解,这是个谣言,“我局网安部门已将此情况汇报至省厅。”

目前,该局正在追查该视频的来源。

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国振律师称,在网上散布谣言或虚假信息者,不管其消息是原创还是转发,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市民切勿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内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