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开车“追剧”,乘客冷汗直冒,你就不怕追尾吗?
2017-09-12 19:45: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2日讯(记者李爱华)下班后乘坐出租车回家,没想到司机竟然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机看电视剧。今天(12日),市民杨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此事,直言自己遭遇这惊心一幕时直冒冷汗。

杨先生介绍,昨天下午6点左右,他下班后在汉口协和医院附近拦乘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行驶的过程中,司机师傅开车时,眼睛时不时盯着方向盘上方看。杨先生仔细一看,惊呆了:出租车空调风口上方固定着一部手机,司机师傅边开车边看手机上正在播放的电视剧。

边开车边追剧,这一幕让杨先生心惊肉跳。20多分钟后,杨先生在目的地汉口苗栗路下了车,记下了出租车车牌号。

杨先生表示,出租车司机是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他就算不考虑自己安全,也要为乘客安全负责,开车时“追剧”太不应该。

今天,武汉晚报记者将杨先生的投诉向交运服务监督热线做了反映,并联系上了出租车所属的公司,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会进行核实,落实情况后会对当班司机进行处理。

据了解,一名司机在行驶时看手机,再抬头看路面,最快也要两秒。如果车速每小时60公里,这一瞬间就相当于盲开了30米,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根本来不及反应。

交管部门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对于行车中司机观看电视的行为,警方可对当事司机处以相应的罚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