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8名党员干部因“新衙门作风”被问责
2017-09-12 20: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2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陶涛 彭政勇 朱雅薇)群众举报的党员干部庸懒散和‘新衙门作风’问题,经研判后,确保在15个工作日内查清问题并回告实投诉人。记者今悉,今年以来,市纪委信访室通过治庸问责投诉平台已经受理群众投诉826件,办结率达到95.6%,18名党员干部被问责。

市纪委信访室主任章为表示,针对今年基层干部慵懒散慢问题的投诉同比增长了16.7%,决定从狠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症’入手,切实整治“新衙门作风”。

漠视群众投诉 片区负责人被辞退

狠刹“冷漠症”,寒了民心的一律问责。从2016年7月起,群众先后多次举报黄陂区长岭街赵畈村村民陈德玉盗采河砂问题,但长岭街禁砂巡查专班片区负责人戴惠君,赵畈村支部书记陈义生漠视群众投诉,对陈德玉的盗采行为始终没有予以有效监管,直至今年7月,在市区两级职能部门进行了两次督办后,才制止了陈德玉的盗采行为。戴慧君、陈义生分别受到辞退和诫勉谈话处理。

投诉8个月后才反馈 区药监局一所长写检查

狠刹“拖延症”,误了民事的一律问责。2016年7月,市民通过市食药监局电话投诉某茶行商品系“三无”产品,要求10倍赔偿。该案承办人江岸区食药监局西马监督所所长陈文胜和工作人员于海涛在群众投诉8个月后,才向投诉人反馈案件办理情况。陈文胜和于海涛因“慢作为”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活动中打瞌睡炒股票 区民政局党办主任写检查

狠刹“散漫症”,惹了民怨的一律问责。2017年3月,群众举报洪山区公文交换站疏于管理,干部职工存在迟到早退、工作时间饮食娱乐、不履行工作职责的问题。该公文交换站站长黄晓秋被工作约谈处理,站所职工吴晓毅、丁文因工作时间违反劳动纪律,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并由该站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2017年2月,群众举报江汉区民政局党政办主任吴启华在局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小差,打瞌睡,违规操作股票,经查实后,吴启华被通报批评并作出书面检查。

为出嫁女儿违规分房 四名企业负责人受处分

狠刹“自私症”,损了民利的一律问责。2013年10月,大涧口工贸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肖哲亭、徐龙胜,班子成员肖哲勇、肖哲海等四人为照顾各自出嫁女儿的利益,违规召开议事会议,讨论并通过出嫁女分房方案,致使该村晚婚、大龄青年分房长期难落实,在群众中引发议论,影响社会稳定和谐。2017年5月,武汉经济开发区沌口街给予四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